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中期行情何时结束?

2012-02-28 13:59

 

   周一收评文章《填补小缺口后继续上行》指出:沪市不仅有效站上日线144线,且填补去年10月18日跳空缺口比预期的还要强势。尾盘两只“维稳大将军”的出现,给人的印象是“又要掩护获利抛盘套现了”,所以引发更大的套现潮。目前,月线和周线预示中期上升行情不变。即使短期向下填补小缺口,也不改中期上行趋势,建议适时调整仓位,回避高位的中小盘股,转向还未被强势拉升的绩优中小盘股或低价绩优中盘蓝筹股。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借助周一尾盘的杀跌惯性低开低走,顺势填补周一位于2439点的跳空缺口。银行股支撑着大盘,呈现“二八走势”格局。截止发稿时沪指上涨9个点左右,但两市中小盘股平均跌幅较深。
    一些朋友问:开市第三天后,你的文章总是说“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升行情”,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中期行情结束时间?从大盘的成交量看,不少的朋友中途才上车。哈哈!大盘冲到这个位置才进场患上了“恐高症”?预期“至少延续到3月底”已经做了解释:第一,中国的高通胀得到有效抑制,雨季之前CPI指数不会再上涨。第二,欧债危机的资金援助资金3月底要兑现。如果百分之百兑现,将缓解全球对欧债危机的紧张情绪,激励技术性调整到位的欧美股市继续上行。当然,中国市场也将延续中期反弹行情。反之,如果打折扣将进一步加重欧债的包袱,对市场的打击将是更加惨重地。所以3月底是市场的又一次重大转折点,也是本轮行情的十字路口。这个转折点应该在周线的72线
    基本面,G20会议要求欧洲先把短期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永久性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合并,建立一个拥有7500亿欧元(1万亿美元)的储备金。由于接连不断的重磅利好,将欧美市场推向阶段新高,甚至是历史新高。本周需要做技术性的超买修正,这与基本面关系不大。全球经济基本面支持中国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延续。
国内方面,最近热议的“取消中国资本管制资本”,是呼唤人民币尽早成为世界货币的“狂想曲”。我认为中国商业银行正处在高泡沫期,步伐走得太快不利于银行业的发展。况且,世界是否接受人民币仍取决于中国的金融改革,而“金融改革”犹如进行心脏手术关系重大。现在谈论这个主题过早,所以不想参与这一课题的研讨。
    媒体热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可能已经接近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上海或北京设立交易所仓库网络。同时,英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中国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在LME进行大宗商品交易,上述子公司正在等待LME正式接纳其成为会员”等等。如果消息得到确认,意味着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扩张到中国市场,国内现有的有色金属交易市场或交易成本高的贵金属交易所将进行合并或逼迫关闭。那么,香港的伦敦金市场呢?是否也合法化准入大陆市场?如果是准入,同样是投机市场,当然选择可多空双向交易的成本低的伦敦金。又是一个巨大的分流资本的投机市场出现,确实是个棘手问题。面临这种局面,中国证券市场是否要加快改革步伐呢?
    技术面,我也注意到了周一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倒T星”,如果技术功底不扎实的分析师,见到这颗“星”,将会判为顶部“墓碑星”。如果真是“墓碑星”杀伤力是相当大的,周二必定出现大阴棒或连续大跌。不管站在短期或中期分析,这颗“倒T星”只能视为上行压力偏大而形成的长上影线。我们先从短期走势分析:日线的慢速指标仍保持上行趋势,其中的慢速线还未站上0轴之上,预示大盘还处在反弹阶段。况且,最快速的乖离指标的快速均线仍行进在中、慢速两条均线之上,表示多方仍处在强势状态。显然不是短期的顶部,所以短期的“墓碑星”观点不成立。从中期走势分析:周线快速线仍保持上行趋势,且周线慢速线刚进入金叉,预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所以中期“墓碑星”的分析观点也不成立。目前,股指只是面临周线36线(位于2469点区间)的压力,只要保持稳步递增的收阳成交量,完全可以突破2469点的压力。
    市场主力用蓝筹股作为杠杆,有意抑制大盘的过快上涨。毕竟,国有主力必须听党的话,为了迎合“两会”的政治需要,市场也会发些“红包”来庆贺一下,所以“两会行情”是必须的。目前,离“两会”还有几天时间,国有主力不会也不可能提前“发红包”。由于市场转向大象股的博弈,盘中呈现宽幅震荡不可避免。即使短期回调不改中期上行趋势,大盘将在宽幅震荡中继续上行。但是在2530点区间有一道大坎,短线注意保持账户一直处在盈利状态就是了。对照周一示范的“尖嘴婆”图例,今天发射了,出现6%以上的高涨幅。目前,这类还未强势拉升的,业绩保持递增的低价中小盘活跃股不少。还有一些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业绩递增100%以上,目前流通在5亿股以下,成交价在5元以下的绩优股。进仓这类股作为中线投资,获利将是相当丰厚地!

上一篇:填补小缺口后继续上行

下一篇:五星战将-如何应对宽幅震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