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如何应对宽幅震荡

2012-02-29 13:58

 

    周二收评文章《中期行情何时结束?》指出:欧美市场需要做技术性的超买修正与基本面关系不大,全球经济基本面支持中国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延续。目前股指面临周线36线的压力,只要保持稳步递增的收阳成交量,完全可以突破力。离“两会”还有几天时间,国有主力不会也不可能提前“发红包”,他们用蓝筹股作为杠杆,有意抑制大盘的过快上涨。由于市场转向大象股的博弈,盘中呈现宽幅震荡不可避免。即使短期回调不改中期上行趋势,大盘将在宽幅震荡中继续上行。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由于消息面对房地产和商业银行的不利影响,金融、房地产股拖累股指,沪指最低探至2428点。而后,在资源股的配合下,有色金属股集体拉起,抑制住了套现心理,再次带动市场做多人气。但市场相对权重最大的还是金融板块和房地产板块,主力机构将其作为大盘调节杠杆,形成了宽幅震荡走势,有意压制大盘的上行速度,而沉浸在中小盘股的短期效益博弈之中,爆炒新股和垃圾股的投机本性犹存。
   基本面,国际评级机构又再发难,但希腊政府表示,标普降级对该国银行业没有影响。国内方面,2012年中国经济回落趋势有所放缓实现“软着陆”,全年经济增速(GDP)预计在8.4%左右。但国际政治环境的动荡,以及全球货币政策有再次大幅放松的预期,将反映出越来越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中国货币政策全面放松机率不大。国家外汇治理局称,下一阶段外汇治理部分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外币跨境资金活动监管框架,做好应对跨境资金双向活动风险的政策预案,坚持对跨境资金活动实施均衡治理,重点防范跨境异常资金活动。
   技术面,上方短期压力位在周线36线的2470点区间,只要沪市单日平均成交量在1200亿元即可突破。中期压力位在周线72线,就是中期的转折点(十字路口)。由于观看文章的有短线朋友和中线朋友,所以特别注释了“短线行情”和“中线行情”。在选股上,做中线的品种和短线品种也是不一样的。中线注重“攻守兼备”品种,如果喜欢做中线的朋友可以忽视短线提示。短线注重“立竿见影”品种,尤其是在投机市场,做短线的必须“见风使舵”,抓住每一个短期的顶底点,才能保证账户一直处在盈利状态。但是,不管是做中线还是短线都要注重大趋势。大趋势见顶了,不管是中线或短线都要空仓。从历年的文章可以看出,我趋向于做中线投资,所以喜欢抓均线“金蜘蛛”或“尖嘴婆”,在文章结尾都会用套红加粗字体提示中期趋势。目前,大盘周线的各项指标仍保持向上行走,股指仍行走在日线144线上,日线慢速指标仍直挺向上。虽然大盘振幅不小,但也属于“拉锯行情”。面对这种行情,做中线投资的可以不屑一顾,不管别人如何叫空,只要看准大趋势,捂住中线股票就可以了。预计,这种宽幅震荡将持续到“两会”开幕的前一天,对于已经做仓位调整的影响不大,但对处在高位的中小盘股杀伤力不小

上一篇:中期行情何时结束?

下一篇:攻守兼备与立竿见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