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填补小缺口后继续上行

2012-02-27 14:24

 

     对本周走势预测文章《大盘进入宽幅震荡期》指出:周五沪市突破日线144线重要阻力位,但并不意味着有效突破,有待下周一得到确认。预计下周将回到2412点的短期支撑位或更低蓄势几天而后,迎合“两会”的政治需要出现一波短期拉升行情。个股将随着“两会题材”做宽幅震荡,大象跳跃期间大盘在宽幅震荡中上行。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房地产股力推股指继续上行,沪市不仅有效站上日线144线,且填补去年10月18日位于2459.17点的跳空缺口,比预期的还要强势。午后,有色金属股再度发力激励市场做多人气,“二八”并肩上行,再创2478点的反弹新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对后市向上发展十分有利。当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时,超级大象股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挺身而出,预想支撑大盘继续上行。“维稳大将军”的出现,不但没有支撑住大盘,反而引发更大的套现潮。显然,市场不赞同它们的“维稳功勋”而是出面搅局。或许太早“起舞”了不受欢迎?哈哈!
    基本面,美国经济的有效复苏,加上中国经济已经避免了“硬着陆”,对全球市场是一针“镇静剂”。上周,希腊向私人部分债权人发出清偿券置换提议,从而启动了规模为1000亿欧元的债务减记方案。希腊议会还将努力在下周中期以前通过进一步削减开支的措施,以满足欧洲伙伴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国内方面,媒体上大谈“取消资本管制”不利于国内银行,一旦取消资本管制,储户将会转到安全系数更高的外资银行。从周一表现看出,国内银行大为不满。另一方面,离201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3月5日)还有一周时间,有消息说机构正在部署“两会行情”。但我认为,驻守在蓝筹股的主力不会过早拉动大盘进入强势上升通道。
    技术面,月线快速指标仍保持上行趋势,周线慢速指标已经进入金叉,预示中期上升行情不变。虽然,周一填补了去年10月18日的向下跳空大缺口,但还未填补周一位于2439点的向上跳空小缺口。预计周二将继续向下填补小缺口,但短期回调不改中期上行趋势。建议适时调整仓位,回避已经处在阶段高位的中小盘股,转移到还未强势拉升的,业绩保持递增的中小盘股,或目前流通5亿股以下的,成交价在8元以下的,每股收益在0.20以上(越高越好)的,业绩保持递增的活跃蓝筹股。

上一篇:股票基金机构巨亏剖视3

下一篇:中期行情何时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