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交所正式发布《公司债券簿记建档发行业务指引》

2016-09-30 18:28

    上交所9月30日正式发布《公司债券簿记建档发行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规范公司债券的发行定价和配售方式,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指引》要求簿记建档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簿记建档参与方的职责、簿记建档内控制度、簿记建档现场管理、簿记建档流程和自律管理等进行了规定。《指引》规范的对象为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包括大公募和小公募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发行的,参照适用本指引。

    根据《指引》要求,簿记管理人应当建立、健全簿记建档各项内部制度,加强簿记建档的内部约束和监督机制。簿记管理人可在自有场所或上交所进行簿记建档发行,簿记场所应当满足簿记建档工作需要,符合安全、保密要求。

    下一步,上交所将采取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承销机构簿记建档发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同时,上交所也将完善簿记建档发行的系统建设,为市场提供簿记建档专业化服务,满足簿记建档发行需求,规范簿记建档行为。

上一篇:上交所发布业务指引规范上市公司证券简称变更

下一篇:上交所官网新专栏及新版App上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