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迎接新股申购

2015-03-06 15:20

   今天沪深主板小幅震荡,中小板创业板放量大跌,主板跌幅较小得益于煤炭银行相对强势,就后市走势而言,创业板将继续承压,主板则会相对抗跌甚至小幅上涨。
  但从整体走势来说,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要大幅走强,似乎机会不大,主要是证监会一次性核准24家公司上市发行,预计募资150亿元,市场预计冻结资金3.3万亿元左右,加上央行通过减少逆回购操作回收大量流动性,原始股东减持又是再创新高,今年达到近1000亿元水平。市场资金相对紧张一点,因此股指要大幅走高需要新股因素基本消除。
 从技术形态看,沪市KDJ指标依然处于空头状态,没有出现明确低位金叉,上扬技术形态尚不具备,从K线图来看,沪市明显受制于高位死叉的5和10日线压力,尤其是下行的5日线给投资者心理带来更多压力。以板块个股来说,作为权重最大的个股银行,由于大部分个股一度跌破前期小平台,这一平台后市就成为重要阻力位,同时均线系统也是处于反压空头市道,其他指标如KDJ指标虽然有走好迹象,但除了K线以外,其他线没有出现明显拐头向上趋势,因此技术形态不支持银行大涨。从资金面来说大量主力资金囤积于创业板,而前期大幅度出逃低估值板块,需要一个低位建仓过程,因此贸然拉升不符合主力资金炒作,三是新股因素将冻结超过3万亿元资金,也对资金面造成巨大影响,导致主板成交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主板虽有触底反弹要求,但要大幅拉升的条件尚不具备。
   今天是周五,证监会也许会例行公布一些资本市场重要事件,两会会议期间,其他新闻也会多一些,主力资金一般来说不敢贸然下手,以免遭遇政策黑天鹅。周五走势较为平淡也是人之常情。
   由于新股因素尚未消除,股指将以震荡居多,逢低建仓的机会应该来说还是会有,大可不必追高操作,逢低建仓等待新股申购结束以后股指反弹可能是一种较好策略。

上一篇:逢低做多为主

下一篇:四论银行股投资价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