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低做多为主

2015-03-06 08:01

  昨天沪深主板继续维持探底回稳走势,而创业板则是新高以后回落整体,最终沪指报3248.48点,跌31.06点,跌幅0.95%成交3735.8亿,深成指报11566.39点,跌88.69点,跌幅0.76%成交3678.68亿,创业板报2014.79点,涨4.96点,涨幅0.25%成交808.55亿。
   就盘面看,从盘面上看,交运设备、苹果概念、智能穿戴、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航空航天、电力、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虽然创业板有一定强势,但成长股走势也是有所分化,这将制约创业板进一步大幅走强。当然以南北车为代表的铁路基建板块有点另类出现大涨,今天有人质疑是内幕交易股价操纵。
 就创业板而言。目前最不确定性因素就是注册制,近期暴涨不排除有大资金趁着注册制改革实施以前大炒一把大捞一把,另一个原因是创业板原始股东为了尽可能高位减持,迎合市场炒作,不管业绩成长性如何,一律大手笔转增股本,大玩数字游戏。当然也与市场舆论风险有关,昨天居然有人大言不惭认为创业板会涨到9000点,不知道该位专家是不是为了博眼球搏出位在炒作自己,毕竟分析师也是靠名气吃饭。
 创业板逼空走势有点类似于去年年底主板的逼空走势,问题是创业板流动性较差,大资金进出不是很方便,缘何要采用这种连续大涨的方式,笔者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也许是主力资金出来不易,不得已而为之,是在引诱投资者跟风。只要中小投资者不进场接盘,主力资金就无法脱身,只能演变为大资金之间的博弈,那么后市走势就较难预料,或许还有新高,但如果中小投资者大规模进场接盘,或许调整会更快来临。
     关于注册制总理再次表态,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肖钢主席认为注册制实施前提是证券法修改,同时也重申,市场总是担心扩容,这一问题要分两方面看,一是发行家数,一是具体的融资规模。去年来发行,以及目前在审的企业一般规模都比较小,平均股本规模只有5、6亿元。他表示,市场不必担心扩容过快,也不要过度拘泥于发行家数,也要综合考虑融资额度,因此笔者预计注册制实施以前,新股扩容总体可控,不会失速,即使实施注册制,也不会容忍伪劣差企业上市,扩容也会适当兼顾市场指数表现和承受力,这让市场吃下一颗不算利好的定心丸。
  央行货币政策方面一个是逆回购有所缩量,只有400亿元,中标利率下行也是按照常规下降10个基点报收3.75%,降息以来央行再次大规模回收流动性,让降息意义大打折扣。当然从乐观方面讲央行有可能进一步降准。从中国央行操作来看,一般降息以后就会实施另一次降准释放低成本资金。
    本轮降息以来,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基本没动,尤其是银行下跌幅度最大,这与央行政策息息相关,虽然采用对称降息,但上浮存款利率空间到1.3倍,在市场对存款争夺日益白热化下,银行只能被动上浮利率,导致净息差减少,导致银行利润空间收窄,但正如上文所说,央行有进一步降准的必要,因为按照安信证券测算,今年GDP增长7%,需要投资加码,而这需要超过7万亿元资金,需要降准4次左右,而央行官媒金融时报也呼吁降准保持流动性,降准也许为时不久,降准对银行业是一个利好,因此银行下跌也许是一个机会。
  从肖刚讲话和总理讲话措辞看,呵护股市的本意没有改变,确实中国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化解直接融资过高的金融风险、化解地方政府和企业过高债务率甚至提振整个实体经济都需要资本市场承担更加光荣而繁重的任务,因此积极股市政策不会改变,央行货币宽松政策有望延续,股指下探空间有限,可以逢低做多。近期可以参与两会概念股的炒作,今天安信证券提出下一个热点就是农业互联网,有人力荐新希望大北农,投资者不妨加以留意。

上一篇:股指即将触底反弹

下一篇:震荡迎接新股申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