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即将触底反弹

2015-03-05 15:23

    几天早上起来浏览新闻,市场乐观情绪依然浓郁,认为主板顺势反弹的占据绝大多数,而笔者昨天收评的时候已经说过主板上扬依然沉重,加上消息面基本没有变化,也说不出新意,热冷饭也就没有兴趣,就创业板而言,有人认为即使面对超过80倍的市盈率,毅然选择持股待涨,笔者更是哑口无言,所以选择沉默。
   今天主板继续大幅下探,一度跌穿30日线,此后股指有所反弹,创业板高位大幅震荡,资金流出明显,虽然较难判断创业板就此出现调整,但已经岌岌可危,至于涨到9000点,笔者是想也不敢想,创业板所谓业绩高增长,根本不是公司自身主营利润增加所致,而是重组并购所致,如果考虑资金成本,笔者认为创业板业绩增长依然凡善可陈,甚至是所有版块中倒数第一。两会总理报告已经明确提出注册制改革,官方媒体预期最早6月份推出,创业板虽不能说末日来临,但调整风险越来越近。
  就主板而言,压制指数走好的依然是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其次是资源板块,券商板块,地产板块。就银行股而言,虽然今天资金大幅流出,股价大跌,但是笔者发现有资金趁低吸筹,技术形态也有所好转,KDJ指标中K线出现拐头迹象,就银行基本面而言,央行上浮存款利率幅度到1.3倍,减少净息差,但银行基本面并没有根本性变坏,本轮大跌有一点反应过度,两会期间有官员认为银行基本面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差,笔者认为有一定的道理,银监会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银行业风险依然可控,由于这只是一个收市评论,笔者就不再引用繁复的数据了,有兴趣投资者可以自己去看看,从整体涨幅而言,银行板块经过本轮大跌,涨幅远远小于指数涨幅,存在一定补涨机会,另外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一旦调整,资金就会另寻出路,那么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将是一个建仓的契机,故从板块轮动效应来看,银行板块也存在机会。虽然不能判断银行板块马上企稳上涨,但调整空间已经无多,上涨机会越来越近。其他权重板块券商保险亦是如此。
  从近段时间市场热点来看,有一定的蛛丝马迹可寻,先是安全概念股,接着是环保概念股,再是医药保健股,都是与两会有一定关系,接下去笔者认为是国企改革概念股,至于风沙治理概念股能否接棒,尚待观察,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水利和农业农机。
  从沪市来说,今天虽然一度大幅下跌,但尾盘股指走强,收出类似于十字星的小阴线,站在30日线之上,可见30日线有一定支撑力度,加上权重股有走稳迹象,后市应该来说不会贸然跌破30日线,或者说能在30日线附近企稳反弹。至于力度要看成交量的变化,如果能放大到4000亿元水平,股指反弹力度将显著增大。关于成交量与股指关系可以参看笔者短文羊年成色要看谁的脸色一文。

上一篇:主板走好难度依然不小

下一篇:逢低做多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