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市场仍会“有惊无险”(26日早评)

2017-12-26 08:06

      早上好! 昨天沪深两市全天弱势震荡,沪综指再度回撤到3300点下方震荡。值得留意的是,昨日局部恐慌杀跌情绪仍在迅速蔓延,前期连续涨幅过大股、高位次新、业绩地雷以及解禁地雷等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纷纷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短期内沪深股指将很难出现大的突破,预计今年最后四个交易日仍将以分化走势为主。因此,当下市场存量机构资金的分歧依然较为突出,个股短线反弹的持续性力度处于较为反复的阶段,因而控制好仓位依然十分必要。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规划指出,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要立足国际国内和本地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二、商务部:逐步扩大教育、文化、医疗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三、深交所:加大对产业整合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
大盘回顾:本周是年内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周一沪深两市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其中,沪综指再度回撤到3300点下方震荡;盘中题材股多数回调,中小创个股走势普遍疲弱;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逆市走强。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0.4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6.60点,跌幅为0.50%;深成指报11005.50点,跌88.66点,跌幅为0.80%;创业板指报1755.81点,跌幅为1.32%;中小板指报7537.57点,跌幅达到1.02%。伴随股指延续跌势,沪深两市仅700多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多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不足34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略有放量,分别成交1773亿元和2040亿元,总量超过3800亿元。从昨日盘面看,主力资金在白马蓝筹股上“抱团取暖”,三大指数全线收阴,唯上证50走势坚挺。热点方面,昨日房地产板块全天逆市走强,午后涨幅有所缩减。个股方面,泰禾集团强势涨停,海德股份、金地集团、世荣兆业、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一度还有不错的表现,沪指收复3300点,不过很快就再度陷入低迷。最终,沪指下跌16.60点,以3280.46点报收。指数接连跌破多条均线支撑,短期重心重新下移,市场人气低迷。本周解禁总市值达到1091.75亿元,是今年以来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部分资金拉抬上证50后市场已无题材可炒。尽管近期市场出现一些积极现象,但调整仍不是很充分。在目前的走势下,投资者最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但不必过于悲观。综合分析:自2007年以来的十个年头里,上证指数在年底最后一周整体涨跌各半,其中2014年最后一周表现最好,当周涨幅达8.82%;全球金融海啸爆发的2008年最后一周表现最差,下跌2.31%。此外,历史上各年最后一周沪指也很少出现大跌,当市场上涨时,沪指的涨幅通常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则相对较差,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最后一周出现下跌。按这个意义来说,节前最后一周的机会略大于风险,而且相比之下上证指数和主板个股的机会更大。随着元旦节即将到来,进入2018年之后,市场有可能会出现转机,元旦节后资金利率通常会回落,每年都有的春季躁动有望再现。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底部相对明确,近期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为2018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注意寻找具备趋势性萌芽的投资机会。操作上,建议逢低开始分批布局,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秀外慧中”双优股。建议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开发、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6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试探10月均线支撑力度(25日收评)

下一篇:局部反弹 纵深发展(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