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构排名影响本周市场(25日早评)

2017-12-25 08:05

       本周是A股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回顾A股市场全年走势,七成A股年内股价下跌,白马蓝筹大幅跑赢大盘,2017年A股市场开启慢牛行情,大小盘股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截至2017年12月22日,沪指年内涨幅为6.23%,深成指年内涨幅为9.01%,中小板指年内涨幅为17.16%,创业板指年内下跌9.31%;上证50指数年内涨幅为25.97%,最小市值指数年内下跌33.20%。和境外主要股票市场相比,A股市场跑输全球主要股指。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全球逆市下跌股市屈指可数,仅有俄罗斯、卢森堡、阿联酋等5国股市下跌,跌幅在1.44%至5.54%之间。而美国三大股指已经走出连续9年长牛,道琼斯指数逼近250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一度突破7000点。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95%,报收3297.06点;深证成指上涨0.87%,报收11094.16点;创业板指下跌0.26%,报收1779.34点。而蓝筹股成为市场止跌反弹的核心力量。统计显示,沪深300前20大权重股中,上周仅海通证券下跌。五粮液、京东方A、中国太保、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单周涨幅均超过5%。上证50前20大公司中,仅中国联通下跌2.9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随着指数表现不错,但个股分化,大盘股、蓝筹股股价不断上涨,而题材股、成长股纷纷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剔除2016年四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在交易的2914家公司中,股价全年翻红的有662家,占比为22.7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6.23%。在上述2914只股票中,能跑赢指数的仅仅只有525家,占比为18.02%。这也意味着,过去将近一年,A股有77.28%的个股股价下跌,能跑赢大盘指数的不足两成。
      技术分析:2017年还有最后5个交易日,上周A股在权重股呵护下探底回升,沪指周线终于在五连阴后收阳,不过大盘反弹同时,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在操作上趋于保守,短期市场将维持弱平衡格局。上周市场出现了回稳走势,主要是来自于技术面的调整需要。在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调整后,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相对市场的调整是比较充分的。另外,2017年即将过去,只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之前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的忧虑情绪,也得到逐步的缓解。综合分析: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主要是靠次新股反弹以及天然气大涨两大驱动来有效拉动人气,与其说是市场企稳反弹,不如说是次新股出现企稳回升。本周是A股2017年的最后一周,不排除有部分机构继续通过减持套现锁定全年业绩,接近年末,机构绩效考核机制导致不少机构资金出现短期撤离,获利了结,锁定收益,带来股指的持续下跌,最后一周该类风险依然会影响市场表现。明年市场大机会可能存在于两大板块个股里,一类是今年跌幅大的中小市值优质成长股;另一类是涨幅有限的二线蓝筹股。“白马蓝筹今年涨幅普遍过大,明年继续大涨可能性极小;而有业绩增长的小市值个股,经过长时间震荡回调,有望受到市场新增资金的关注,进而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赖戌播认为,后市看好人工智能、5G、半导体、芯片、电子、大数据等科技类个股。
        投资建议:虽然市场进入调整,但预计以蓝筹股为主的上证指数,入场资金并没有大幅出逃,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很大,空间比较有限。尽管有观点认为市场将出现风格转换,但考虑到进入蓝筹股的资金多为保险或QFII等长线资金,转换可能性小。在目前沪深两市1258家已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5家公司净利润上限均在10亿元以上且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而在产业政策导向方面,从最新的消息看,次新股、天然气、大数据、5G和芯片在跨年行情中将会扮演重要角色。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将收复5周均线(22日收评)

下一篇:试探10月均线支撑力度(2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