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云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 助力金融机构打造金融新基建与数字新连接

2020-09-10 16:22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1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金融专场上,腾讯云宣布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未来将聚焦金融新基建和数字新连接,助力金融机构打造面向未来金融场景的技术底座,支撑业务持续创新;并结合腾讯丰富的用户端和产业端生态场景以及互联网运营经验,帮助金融机构升级服务模式和场景,打造无处不在的用户连接能力。

    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表示,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在持续加速和深化,将客户、场景、产品、服务等全面转化为数字形态,成为未来金融行业数字化的重要内容。腾讯云宣布金融新基建和数字新连接的全新战略,正是立足于金融行业全面数字化转型趋势,为金融机构提供从架构到场景的全面数字化助力。

    资料显示,目前,腾讯云在金融新基建方面构建了涵盖专有云、金融专区、数据库、微服务治理、运维等在内的分布式基础云平台,以及移动中台、业务能力中心、数据中台、AI中台等落地方案。

    其中,腾讯云TCE是基于腾讯云公有云技术私有化打造的全栈解决方案,能够使IT成本相对传统架构降低80%,已经服务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保、中国银联、微众银行、中银证券等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是服务金融机构最多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在数字新连接方面,腾讯云提供基于微信生态的微金融渠道、云景开放金融平台、云霖产业金融平台等渠道升级解决方案,并打造了智能营销和风控支撑平台,为业务开展提供支撑,助推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渠道转型。其中,在微金融渠道方面,腾讯云将助力金融机构打造体验领先的微信小程序门户和矩阵,并通过社群通、获客通等客户运营工具打通企业微信与微信之间的连接通路,构建私域流量。

    同时,腾讯云打造的虚拟营业厅解决方案能够支撑金融机构将业务搬到线上,实现7x24小时无接触营业。疫情至今,已经有57家银行落地了虚拟营业厅。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腾讯云服务的金融领域客户已超万家,覆盖了150多家银行,数十家券商,保险以及超过90%持牌消金和众多泛金融企业。其中,在大型金融机构方面,腾讯云已经服务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保、中国银联、深证通等金融机构。

(编辑 田冬)

上一篇:13家A股上市城商行中报成绩单:六家规模破万亿

下一篇:30亿元!苏宁金融获准发行消费分期资产支持证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