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电商直播新发职位同比增长34.86% “双11”购物节周期逐年延期

2021-11-10 19:12

    本报记者 贾丽

    在“双11”来临之际,猎聘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10月份直播新发职位同比增长34.86%,远远高出电商新发职位同比增速(2.29%)。而同期的电商新发职位招聘平均年薪则明显高出直播,为24.15万元,比直播高2.85万元。

    从电商和直播2019年的新发职位增长情况来看,总体呈增长趋势,近三年前10个月,直播新发职位的同比增长分别为94.77%、78.11%、34.86%,均高于同时期的电商职位的增速。从电商和直播的职位招聘平均年薪来看,均呈上升趋势。

    随着线上购物节的兴起,电商和相关直播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这两个赛道,目前这个赛道的人才已较为饱和,所以新发职位的增速开始放缓。

    数据显示,“双11”活动一般在10月开启,每年“双11”购物节的周期都在延期,原本1天的线上购物节延长为近一个月的购物活动,且从线上蔓延到线下,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热潮。

    猎聘“双11”调研数据显示,29.34%的职场人1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购物清单,22.30%的职场人在半个月前准备购物清单。认为“东西比平时便宜”是职场人“双11”购物的首要原因,得票率为44.34%。

    关于“双11”职场人最喜欢的购物平台,得票率最高的是淘宝,为91.33%;其次是京东,为72.29%。拼多多、唯品会位居第三、第四,得票率为25.78%、23.13%。

    随着直播的兴起,直播带货也越来越受热捧。在此次调研中,77.11%的职场人表示会在直播间买东西。

    此次调研显示,69.8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是尾款人,其中78.97%的职场人表示自己会为了付尾款而熬夜。在付尾款的人中,有27.59%的职场人付款后反悔,其首要原因是“盲目购物,过后发现不适合自己”,得票率为57.5%。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国产操作系统再有大动作:欧拉加入开源社区正式走向全球 华为考虑将围绕产业链展开投资

下一篇:鸿蒙、欧拉相继开源 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任重道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