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奇瑞与华为合作再深化 智界S7首发搭载华为视觉智驾方案

2024-04-12 00:23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1日,在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发布了合作的首款智慧轿车智界S7。余承东表示:“智界S7现在已经开启海量交付。”

    据了解,智界S7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是鸿蒙智行目前唯一在售轿车车型,该车型也是奇瑞和华为合作的首款智选车型。

    记者观察到,智界S7的主要竞争力之一体现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华为ADS2.0高阶智驾系统、全新一代HUAWEI DriveONE动力平台、华为途灵智能底盘、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等华为的技术或功能。

    “目前智界S7提车即可享受华为高阶智能驾驶城区NCA全量升级。”余承东直言,智界S7搭载与问界M9同款的192线激光雷达,拥有250m最远探测距离,较业界平均提升20%。

    值得一提的是,与新款智界S7一同推出的,还有华为视觉智驾HUAWEI ADS基础版。这也意味着,华为首次采用了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即不依赖激光雷达,降低智能驾驶门槛。

    众所周知,特斯拉作为全球整车厂中独树一帜的存在,一直坚持纯视觉的自动驾驶方案。余承东表示,智界S7搭载的HUAWEI ADS实现了“有路就能开”,与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相比,华为视觉智驾方案覆盖率达到99.5%。这也意味着,华为成为国内首个采用纯视觉方案的智能驾驶厂商,向特斯拉的FSD自动驾驶方案发起了挑战。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9日,智界S7便首次上市,至11月28日预订量突破2万辆,销量一度引发市场期待。然而,受到量产节奏影响,该车型上市后月交付量不足1000辆,鸿蒙智行随后推出智界S7延期交付补偿方案以维持订单。与此同时,针对智界交付延期和智能化开通缓慢等问题,也引发了市场对奇瑞与华为之间合作的猜疑。

    对此,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余承东首次作出回应,因为芯片缺货、工厂搬迁耽误了量产和上市。“预计4月份开始恢复到正常状态。”

    而在此次发布会上,尹同跃也表示,智界是奇瑞“最重要的项目”,拥有独立事业部,专属智能制造工业园区,奇瑞还为智界项目提供了专项资源投入保障。华为技术和标准深度赋能智能制造,智界S7出厂经近万道检测。“我们把与华为的合作作为第一战略,将智界作为排序第一优先度的项目。”

    “华为向来不止于换道超车,迎着行业巅峰技术发起正面攻击,也是其所擅长的。”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创新联盟调研员高超认为,从途灵智能底盘,到高阶智驾,再到HarmonyOS 4智能座舱,每一个核心功能板块单拿出来,在当今行业内都是领先的。在鸿蒙智行模式下,华为凭借过去30多年在ICT(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积累,搭配丰富的生态优势,正在逐步实现赋能车企造好车的目标。

上一篇:车企争相“高飞”前景几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