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摩根士丹利:仍看好中国市场 未来6-12个月可增持或大幅持有

2020-06-18 11:51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尽管未来12个月全球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可能将不及全球发达市场股市表现,但在新兴市场中仍看好中国市场。”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王滢表示,目前预计未来12个月,发达市场将大幅跑赢新兴市场。预期标普500距离现在市场交易位置大概还有10%-12%的上升空间。最不青睐的是全球新兴市场,距离目前市场交易的点位不仅没有上升空间,反而有6%-7%的下降空间。

    尽管对新兴市场不看好,但中国市场例外。“我们对中国股市的观点没有那么悲观,2月底3月初的时候,已经在全球新兴市场里上调了对中国股市的评级到增持,未来12个月内,预期可以大幅跑赢新兴市场。”王滢说。

    究其原因,她解释称:第一,中国在疫情之后稳步坚定的经济复苏步伐和轨迹非常稳,而且非常值得期待;第二,在整个市场参与者对盈利预期向下调整过程中,有一个从加速到减速、到最终停止,然后再重新向上调整企业盈利预期的过程,A股市场和明晟中国指数目前领先于全球其他主要股市,这是非常好的指标。

    与此同时,王滢表示,中国经济从盈利到整体恢复,比新兴市场稳很多。同时,中国股市构成是偏向于新经济体,在线经济本身因为高成长性,估值相对比较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相对于新兴市场的估值折扣是不可持续的,估值折扣的幅度会收窄。

    政策层面来看,整体流动性偏宽松,对股市而言是利好因素。“无论从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看到了比较积极的信号。”王滢表示。

    她同时称,摩根士丹利作为一家外资机构,面对全球机构投资人,不仅仅推荐A股,同时也要覆盖中国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以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

    “未来6个月-12个月,我们交易策略的第一条,是建议大家在相关股票配置中,增持或者大幅持有A股。”王滢说,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成长性股票。在个股配置中增加服务型行业和消费型行业敞口。

    对于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王滢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中概股中有机会实现在香港二次上市资质的企业,同时卖出短期不能二次上市,且外资占比较高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一年多时间里,全世界经济复苏是深V型,这轮经济跌下去,坑陷得比较深,但是爬出来的时间相对比较短、比较快,相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要快得多。中国这次疫情控制比较好,服务业和制造业复工比较快,虽然会有疫情反复的风险,但是第二波风险对经济影响是可管控的。

    “全年中国大概会实现小幅正增长,在2%左右,比IMF预计的1%多一点更加乐观。”邢自强说,中国尽管今年增速也比较低,但是是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还是有正增长的,对全球GDP贡献是压舱石的作用。

    根据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的年中宏观展望报告,全球经济已在今年4月份见底,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回升到疫前的增长水平,即3%左右。而对于发达经济体来说,摩根士丹利预计整体恢复的进程将更为缓慢。

    “欧美国家预计到2021年四季度才能从衰退中走出,也就是用八个季度的时间走出疫情。”邢自强称。他给出的理由是:第一,尽管这次由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深度比较深,跌下来比较快,但本质上是由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外部冲击,而不是内生冲击,最大的特点是在进入本轮衰退之前,发达经济体的资产负债表失衡程度比较温和;第二,全球政策力度和配合程度非常强;第三,基于摩根士丹利对于全球交通、商场人流量等大数据的追踪和研究,发现经济在4月底之后可能已触底,消费行为逐步开始复苏。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中介机构要紧绷 审慎履职这根“弦”

下一篇:摩根士丹利连续六年蝉联全亚洲研究团队排行榜榜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