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遇大涨可适当减仓

2015-03-10 08:17

  昨天股市先抑后扬,主要是银行板块先抑后扬,沪指报3302.41点,涨61.22点,涨幅1.89%成交3599.28亿,深成指报11533.23点,涨140.83点,涨幅1.24%成交2972.93亿,创业板报1994.39点,涨42.99点,涨幅2.20%成交636.48亿。从盘面看,最明显的例子的银行券商冰与火的走势。
   造成如此走势,源于消息面的变化,那就是银行业可以参与证券期货市场,从金融混业经营分得一杯羹,将加剧证券业竞争局面,但就银行股上涨而言,笔者认为混业经营仅仅是是一个导火索,其中有市场本身原因,那就是调整充分,下跌幅度较大,本身涨幅较小,当然也有估值较低的因素,三是降准预期越来越浓,从今天消息面来说,银行也有利好成分,那就是两会代表认为地方债务不能转化为金融风险由银行卖单,地方平台危机可能将采用其他途径化解,其次是兴业银行并购华福证券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此外,交通银行有意接盘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持有的华英证券33.3%的股权。混业经营给银行业短期想象空间笔者认为是很有限的,但中期影响笔者认为难以预料,但中国股市历来是一个讲故事的地方,有故事就可以炒作。银行短线强势应该可以维系。
  就混业经营而言,笔者认为短线全面放开几率微乎其微,一个是风险考量,另一个是商业银行法制约,三是证监会也认为没有时间表,因此对券商冲击不会骤然来临,昨天下跌有点反应过度,套牢者不必杀跌卖出,可以等待反抽以后择机离场。
   就混业经营对市场影响而言,虽然是大势所趋,但中国有些事情不是那么简单顺畅,笔者认为在中国有的事情即使提出来但落到实处道路遥远而漫长,比如打击内幕交易,应该留意立法机关对证券法和商业银行法的修改进程是否加快,另一个是高层对两部法律修改的表述,三是关注管理层但对混业经营是否有进一步阐述,如果管理层接二连三发表混业经营的讲话,可能进程会进一步加快,如果只是两会期间那么一提就没有下文,那么意味着混业经营将无限期推迟。
  股指经过昨天反弹,已经再次出现一阳穿几线的强势走势,KDJ指标已经出具低位金叉之势,MACD指标红柱稍稍加长,从整个K线形态看,今天如能延续强势震荡,则再次具备了头肩底特征,昨天反弹有所放量,显示新增资金有介入迹象,但量能还不是放得足够大这是昨天欠缺的地方。
  就后市炒作而言,笔者认为新股因素还没有消除,卖出老股参与打新将继续,虽然惯性上扬尚可持续,但后市走势较难判断,按照历史经验,新股申购期间股指一般来说走势较弱,但此次有利好消息支撑,能否延续往日走势有待市场检验,作为稳健起见,如果股价继续大涨,可以分批卖出部分老股参与打新,因为银行股已经接近前期成交平台,不是特别强势的话,有一个回落过程,应该有一个逢低建仓的机会,如果股价回落,则可以适当逢低建仓。

上一篇:银行股还有上升潜力

下一篇:央行降准宜早不宜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