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大幅走高的条件尚不具备

2015-03-09 08:03

 上周五沪深主要股指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但上证指数得益于银行强势跌幅较小,而创业板中小板跌幅较大,尤其创业板下跌近3%,从盘面看成长股满盘皆输,而大盘股银行煤炭有色高铁走势稍强。
 就创业板版而言,下跌原因较多,一个是涨幅巨大估值高企,市场分歧巨大,另一个是消息面也是利空压顶,首先是官媒唱空创业板,认为那不是‘创梦板',在中国新华社评论文章较为特殊,有的时候只是记者本身述评,但有的时候则是官方授意,作为局外人自然难以分清,因此一般总是作为官方声音居多,另一个是注册制声音逐渐高涨,三是新三板转板机制,李大霄更是认为新三板是刺穿创业板泡沫的尖刺。
   就创业板而言,笔者一致认为估值实在太高,作为普通投资者不要大规模贸然介入,因为谁也无法知晓主力资金炒作意图,因此无法预测涨到多高何时调整,但如果已经高位介入而且周五被套,留与走就较为纠结,但笔者认为创业板主力资金介入较深,加上流动性不好,进去容易出来较难,何况作为一个强势板块,同步构造并非一日就能完成,后市还会有冲高机会,三是在中国强势板块上涨,不是一个利空就能打压下来,应该会有一个试探管理层态度的机会,因此后市尚有可能解套。但有的个股已经在构筑头部的例外。
  就主板而言,笔者认为目前阶段大幅上涨的条件尚不具备,但大幅下挫的空间也较小。从消息面来说,本周有23家新股发行,预计冻结资金将超过3万亿元,市场资金面将承压,股指大幅上涨空间被压缩,但管理层也释放了一些利好予以对冲,最引人注目的是银行业与证券业的混业经营。明显利好银行板块,作为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如能如期走好,股指下跌空间就被封杀。加上银行板块调整充分,估值较低,绝对涨幅较小,因此银行板块走强笔者认为可以期待。
   银行板块能走好,笔者认为与央行未来货币政策调整有关,本轮下跌是央行上浮存款端利率幅度而引发,下次货币政策调整应该来说就是降准,降准对银行业是重大利好。因为舆论普遍认为15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依然艰难,从进出口数据来看,虽然顺差大增,但主要得益于进口猛减,说明是一种经济衰退式的贸易顺差,说明中国经济内需极度疲弱。亟待央行更多政策支持。再者美国非农指数超预期加息预期越来越强,人民币走势越来越弱,外资流出越来越难以控制,今天有媒体报导中国面临4000亿美元资本外流,亟待央行释放资金对冲。
 政策面有利于银行板块,但利空与券商板块,作为权重股券商银行走势可能会走出相反走势,对股指走好形成一定制约,加上新股因素对资金面的冲击。因此股指大幅走好基础尚不具备。

上一篇:四论银行股投资价值

下一篇:银行股还有上升潜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