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暂时看30日线的支撑力度

2015-03-03 15:32

今天无论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成长股一律失色下跌,下跌原因有机构总结为四条,昨天是六大利好暴涨,今天是四大利空暴跌,但在笔者看来纯粹就是为下跌而逻辑理由,人民币暴跌昨天也是,但问题是昨天大涨,尤其是创业板还出现暴涨,又该如何解释,在笔者看来下跌唯一解释就是新股扩容有点让市场难以理解,或者说让市场产生了惧怕,在前几天笔者就写过一篇短文。新股因素不除中国股市无望。
   为什么去年新股因素没有那么突出,就在于证监会让市场心里有了一个底,那就是每月均衡十家,而现在则是面对600家公司堰塞湖,谁也不知道后面每个月有多少家发行,即使按照每个月24家发行,市场也是难以承受,何况现在市场在三部委去杠杆化下,新增入市资金已经基本停顿,存量资金已经出现递减,从11000亿元规模缩减到9000余亿元,对新股敏感度无疑提高,而且新股冻结资金动辄数万元,对市场冲击度无疑加大。新股大批量发行,中小盘股是主力军,市场投资标的大浮动增加,稀缺性逐渐丧失,高估值自然难以维系,高估值板后市压力依然较大,但问题是低估值的大盘股压力也同样如泰山压顶一般中。
  首先是降息对银行板块构成重压,而降息对资源地产利好有限,因为他们都是产能过剩行业,其次市场存量资金减少,难以推涨大盘股,资金只能退而求其次炒一炒中小盘股,三是权重股作为杠杆资金最集中的版块,资金偿还压力较大,一但反弹就遭遇资金出逃阻击,四是流动性较好,打新资金容易出逃,加大抛压。
   就板块而言,券商股今天是重灾区,后市调整压力依然存在,技术形态上有的公司股价有破位之嫌,如国信证券,又跌破前期平台之虞,另外KDJ指标大都处于高位死叉以后开口放大下行之势,于是调整难以结束,从基本面来说,两融资金得到压制,券商两融收益下降,成交大跌佣金收入下挫,对券商业绩来说影响较大。加上券商板块曾经暴涨,估值高企,进一步加大调整压力。
  保险银行亦是如此,银行则是央行不断降息蚕食银行业利润,让银行陷入净息差收窄,而不良贷难以遏制,加上资金面因素,虽然估值较低,但要走强难度慢慢加大,除非央行大规模降准释放低廉资金。保险则是涨幅巨大下的正常回落。但不管是银行保险,从KDJ指标来说,都是出于高位死叉以后的下行,而且开口放大明显,也预示面临技术调整要求。
  新股因素对资金面的冲击尚未显现,一旦开始申购,市场资金将更为紧张,股指回落应该来说没有结束。前期炒高的所谓成长股调整压力与日俱增,而且幅度不会很小,风险不可不防。
  就沪市而言,今天已经跌破5日线,下方就是30日线和10日线,但收盘点位离两线较近,只有25个点的空间,下一个支撑点就是30日线,但是否能有强力支撑,目前来看不是很好判断,从笔者角度看,真正的支撑点位是3200点附近的60日线,因为目前60日线依然顽强上行,过几个交易日就到了3200点附近。
    笔者觉得目前形势下,多看少动或许是一种策略,真的要投资的话,笔者看好医药板块的防御性机会,也看好银行板块的建仓机会,因为降准不可能缺席。

上一篇:新股冲击逐渐显现

下一篇:主板走好难度依然不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