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股冲击逐渐显现

2015-03-03 11:43

  昨天收评的时候,笔者认为主板风险小于创业板,但早上起来浏览新闻,顿时傻了眼,证监会一次性核准24家新股发行,而且按照惯例,沪深交易所均衡安排新股发行。所以在也无心做早评,一者水平不够,说大跌怕成为市场不和谐者,说大涨或者能延续震荡强势,实在不愿意开口。
  就中国股市而言,融资最大化似乎是难以结束的使命,虽然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认为股市上涨不是政府搞上去的,而且理由也算冠冕堂皇,但笔者并不予以认同,因为股市积极政策摆在那儿,官媒为股市呼喊摆在那儿,最明显的例子是证券日报引以为豪的大块头文章为投资者勾勒了一幅美好的资金前途,让投资者不由得心动,但这个文章是由官方授意的,背后之意非常明显,那就是吸引投资者进场,提振股市,为股市改革赢得指数空间,为IPO重启赢得指数空间。
   股市在积极政策刺激下,在央行货币政策刺激下,如愿上涨,为新股大批量发行奠定了指数基础,但股市宿命终将暴露,随着股指上涨,扩容力度越来越大,去年下半年仅有75家新股发行,而今年三个月就有66家新股发行,不仅新股发行猛增,市场去杠杆化也在加速,导致场外资金入场大大减少,场内资金也开始流出。股市进入了新的一轮资金流出阶段。
   笔者近段时间一直坚持认为中国股市进入了新的一轮存量资金博弈阶段,既然是存量资金博弈,那么市场资金就相对紧张,推升大盘股力量明显不足,只能退而求其次在题材股概念股上做文章,这也是创业板屡创新高的原因,笔者针对李大霄注册制将戳破黑五类股票的观点予以反驳,认为扩容最大受害者不是题材股而是由大盘股,市场走势已经证明了笔者的观点,市场资金不足,谁来推升大盘股,那不是天方夜谭吗?
  24家新股将冻结数万亿元资金,将导致市场存量资金进一步趋紧,由于新股赚钱效应,将吸引大量资金参与打新,中小盘股票资金云集流动性较差,资金出逃不宜,而大盘股流动性好,资金进出方便,自然更容易遭遇抛售,何况央行对称降息伴随存款利率上浮空间放大到1。3倍,银行股面临短线利空,抛压无疑加大,调整也就势在必行。
   目前市场出于两会窗口,维稳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尚且有24家新股发行,一旦两会过去,新股节奏只有更快,市场资金抽离将明显增加,而原始股东减持规模只会越来越大,市场资金只有趋紧而不会进一步宽裕,因此后市走势更加难以预测,走势也将更加趋弱,市场进入新的一轮调整,但央行货币宽松不会停止,调整的空间不会很大,节奏也不会太快,可能是以反弹探底的不断循环中逐渐震荡筑底。但目前资金比14年上半年宽裕得多,市场兴奋点不会贸然消失,赚钱效应尚可维系,但热点将越来难把握,建议多看少动,减少操作。

上一篇:主板风险小于创业板

下一篇:暂时看30日线的支撑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