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前期回顾和八月份预期

2020-07-26 11:55

  七月上半月顶部结构上是确立的,上周的反抽是在万亿险资入市和养老金利好下逆推的,周一利好对应一日中阳,但随后的冲高回落再现普跌,这样基本七月造尖凸部分已折半,而且斜率上也对称,

  八月预期将先考验3000初始区域支撑与否。下周收官月线,因为周五已大跌,理论上下周一再跌则有短线修复缓冲一两天,但总体月底和下月初强化防御,按周期和倍偿角度看,还有更恶劣的连阴组合祭出。

  回顾大半年的大盘来看,年前的12月-1月是比较良性的,无论从指数还是板块格局上都符合典型性。而年后开市大跌2700又大幅反抽3100再大跌至2646,这两打两收看似寻常,但对于庄来讲,不是收割而是灭茬,再看看7月开启的这一波尖锐波,指标股也开始收拾,尤其上周的连续大起大落,背后对于投资者的教训应铭记在心,吃一垫长一智有时候是不管用的,有时候只有做一次局外者才能真正避免。尤其在A股,技术再好,在大起大落面前也会失效,所以还是多琢磨些周期知识为好,投资需要我们与时俱进,尤其对于A股的各种刻意和逆现象真的需要在斗争中才能成长。

 板块上,从茅台平安角度看,对于指标蓝筹,昔人已去不复返,不管前期多牛,真若铸成顶确立的话,调整也会很凌厉的,毕竟与狼共舞始终不是散户的选项;避险类的黄金防疫稀土三大板块,虽然近期趋强,但也属于背离筑顶,配置也只能少量配置;二线绩差股可能是后市调整中最大的伤害者,因为指标股引领调整过程中不会因为滞涨而滞跌,大概率会屡创新低;(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7.26)

 

上一篇:对上证新编制指数正式实施的看法

下一篇:两大要素连续确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