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两大要素连续确认

2020-07-27 20:58

周一大盘震荡收十字星,一般意义上属于一种多空的弱平衡,但相比预期的大阴之后有次级小阳,实质上周一是很弱的格局。

全天最主要的两点,一是避险股强筋,尤其金银概念敢于高位再大涨,主要是还是基于对大国博弈的担虑,同时农牧类也呈现普涨初步,这些都是大盘开始谨慎的信号;二是是缩量明显,大致沪深相比周五缩了30%这是降幅很明显的,周二三继续观察量能情况,若确认反弹无力又量能上不去,基本可放弃八月上半月了,

 另外,现在市场的假象很多,譬如指数大涨不一定是强,因为十几只指标股就决定了指数,大盘很强但可能个股普遍走弱;譬如量能也不轻信,前期一直量能很大,很多股友以为牛市来了,结果两根大阴就打没了情绪;现在开始缩量了,也不要轻易作为企稳和抄底的依据,经常也会越缩越跌破的情况,这在十年前的A股和其他亚太市场熊市中很常见的;再譬如资金净入净出,只是略参考即可,净入很大仍旧可能买了就套,数据背后都是人为主,能信任的只有基本面逻辑和周期上下功夫。

 上文未说策略,补充:周二三利用反抽修复降低仓位,尽量遵循两层基仓并一两层作为机动做短T用,做短仓时尽量按预期来,不符的情况应止损处理,黄金农牧只适合少量配置,也可适当做些ETF不至于空仓也是为了打新股市值用,中低价超跌股里适当寻短机,若能挖到重组临界股的当然为最好。下半周则继续强化防范风险。(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7.28)

上一篇:前期回顾和八月份预期

下一篇:再度临界,但不实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