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对上证新编制指数正式实施的看法

2020-07-21 20:33

  1、周二关于22个省份养老金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的利好公布,但大盘冲高回落,北向和市场综合资金面均呈现流出状态,觉得这么大的利好是否主力借此沽货之嫌待后面验证,但总体沪指敏感带3320-3330前期大阴穿破后这次能否有效站上,还有待确认,但不管是否确认,均不属于变异,也不影响周期谨慎的前提和对应策略;

  2、上证综合指数新编制方案将于周三起正式生效,建议多加关注对大盘的影响。对于这次新规编制的内容及方式,觉得中长期还是有利于期指做空,譬如,个股在公布ST警示起第二周从指数剔除,但公布后的这两周实际大多连续跌停,到剔除时已基本跌没了,如果这样的个股数量足够多或者逐渐累积到一定程度譬如像2017那样1/10个股踩雷,实际综合对现有指数也是冲击很大的,起码来讲,不作为利多对待为宜。

  3、本周的企稳再攻主要得益于万亿险资将入市和养老金的消息利好,这些取决于主观落实多少,不作为周期研判的依据,理论上是配合本周针对上周巨阴的修复反弹对待,但下半周也有防冲高回落的必要,仓重可本着逢高,仓轻继续按2+2短策略延续。(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7.22)


上一篇:散记:关于水牛和乌龙和纯清

下一篇:前期回顾和八月份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