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短线有动能周期未修复

2013-03-01 14:47

 

      人生物语:同样的一瓶饮料,便利店里 2 块钱,五星饭店里 60 块,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所在的位置。

 

 

      在周四大盘暴涨后,本人及时在收盘文章提示大家,大盘短线有上升动能,但波段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主要是波段指标还没有修复,所以告诉大家不要过分乐观,这里波段的反转还没有到下结论的时候,这里只存在短线机会的把握,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管理层在退出融券的当天,大盘应该有一个配合,否则大盘下跌,融券的做空机制会带来太大的压力,好了现在推出了,而且大盘当天大涨,就给了管理层一个理由,大盘的涨跌和融券推出没有实质的关系,后期的关系就无所谓了。这个也是本人判断大盘前面二天有反弹的理由之一。目前大盘整个大的长期趋势向上没有改变,但中期的调整没有结束,短线大盘从技术上看还有一定的反复和上冲动能,所以这里就是短线机会的存在,波段的机会还不具备,还需要耐心等待下。所以指数的判断对我们操作起到了手法的改变,这里就是快速操作的时候,是个股能力的把握,不是任何股票都可以操作,也不是任何股票都可以持有,在一个波段上升趋势下,下跌是机会,你可以补仓,可以继续持有,但当前不是一个波段的上升趋势下,所以不可以那样操作,必须根据大盘的波段趋势来决定你操作的手法。

 

      大盘上方主要阻力位在2376—2400区域,下方2200—2240区域(这个波段趋势线每天会改变),大家不要太在乎一个具体点位,指数只要知道一个大概就可以。所以大盘短线还有一定的反复,波段指标还在修复中,说明波段调整结束还需要等技术指标修复。

 

      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

 

 

上一篇:大盘反弹中关注压力位

下一篇:大盘考验周期生命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