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大胆布局

2019-04-30 08:10

    周一迎来反弹震荡回落,午后个股杀跌严重,市场回挫明显。在我上篇给出3200点中轴关系到大盘近期的强弱,3200点上为强,反之为弱。明确建议股民朋友3200点很容易使我们股民站错队,此位置(点位)最好不要操作,这个位置一定要谨慎。什么风格的操作也要遵循位置的把控,我们所赚的利润都在节奏的把握里。

    从市场运行看,指数六连阴、市场调整延续中。上证指数收于3062点,跌0.77%,创业板下跌2.55%,两市A股成交6439亿元、成交略有放大。

 

    从市场回落的原因看,政策面趋弱、监管加强,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尾声阶段、业绩变脸明显严重冲击了个股的市场信心,五一小长假前的资金有套现的需求。这里还有一个长期的原因,就是证券法修订、注册制推进、退市制度的改善等产生的影响,这种制度红利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但是客观上对短期市场尤其是纯炒作类概念股产生冲击。市场短期风险按理说已经释放,但昨日盘中个股再度狂杀,显然是对最后业绩地雷的预期较为强烈。

 

    技术上来看,市场处于技术上的2浪调整阶段格局中。就后市而言,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应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从5月份的角度看市场可能仍在蓄势震荡整固过程中、介于2浪A下跌的尾声和2浪B反弹、2浪C回踩的中间,既有业绩利空后释放带来的缓冲阶段、有宏观数据和货币政策进一步释放信号且进一步明朗化的场景,也有中美贸易磋商可能取得成果的预期。这种反常往往预示着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因此,操作上,激进的仓轻者可以择优逢低以试探性加仓博弈,否则乃以控制仓位、等待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共振比如技术面的单针探底、基本面指标改善等,估计这需要的节后才会明朗。所以,短期仍需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建议耐心等待回调结束的信号释放。

 

    周二市场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周二低开的可能性较大,能否顺利收官,除了要看权重板块的表现之外,还需要关注题材个股释放继续杀跌,我个人看应以红盘报收。

 

    战略看多、战术谨慎、以渐进逢低布局,跟住节奏为主的思路,进行滚动操作。

 

    短线讲究的是节奏,中线讲的是方向,长线讲的是趋势。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考虑控制仓位配置,可根据手中个股情况、采用T+0、T+1、半仓滚动的方式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可以防范一定风险的波段稳健操作方式。所以我经常说,做为二级市场里的参与者,选股票不用太好了,关键在操作上。

 

    我是纯技术派,以上策略观点仅供技术分析参考。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五一节日愉快!!

 

                                                   红财神 吕泰儒,于2019年4月30日

上一篇:股市近期操作策略

下一篇:悬空状态即将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