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近期操作策略

2019-04-12 15:45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调,尾盘止跌回升。目前如我前期分析急涨之后体现出指数继续横盘状态。

    近期市场在媒体对市场过度追逐概念,使结构显示板块热点轮动过快、赚钱效应降低,导致当下资金驱动的市场发生较大的波动。尤其是近期融资盘持续流入、但北上资金常有流出现象,在本周市场持续滞涨的情况下引发松动。这就是,投资行为决定了资金驱动行情的不进则退的属性。再综合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警数据来看,一季度中小创乃然是负增长有所收敛,但上市公司业绩层面的压力还没有效缓解,业绩下行的拐点还需观察。

    从市场情绪说上篇我说到,不排除这种亢奋情况下不会有持续性的,清明节后不会有过大的休整。因此,鉴于市场显著的震荡加大并回撤,波段操作上,倾向于滚动操作、攻守相宜。静待观察行情形态演绎。

    就后市而言,短期市场上行空间不大、相反向下调整的概率更大些。后续可关注指数在3100点缺口以及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操作上,乃以滚动操作好手中个股、来应对市场波动的加大,激进的交易者可在指数跌破20日均线时做些回补。中线在此则以观察为主、均衡配置、结构性轮动为宜。 

    所以我认为,市场的调整是对热点板块过快上涨的一种修正。总体看,市场依然处于经济下、政策上的组合中,只是阶段性的政策预期扰动而已,我依然维持战略看多、战术谨慎、以渐进逢低布局,跟住节奏为主的思路。

    短线则适当控制些仓位、进行滚动操作、中线则可以考虑继续逢低布局。目前这是改革牛市,我对二季度的目标3350不变,中轴3200不变,上下150点左右,上个箱体3100支撑力很强。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短线讲究的是节奏,中线讲的是方向,长线讲的是趋势。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考虑控制仓位配置,可根据手中个股情况、采用T+0、T+1、半仓滚动的方式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可以防范一定风险的波段稳健操作方式。所以我经常说,做为二级市场里的参与者,选股票不用太好了,关键在操作上。操作上,依旧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

    我是纯技术派,以上策略观点仅供技术分析参考。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周末愉快!

 

                                             红财神 吕泰儒,于2019年4月12日 盘后

上一篇:跟住节奏,干就完了!

下一篇:短线大胆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