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黄金未解震荡"枷锁",原油多头宣告终结

2020-05-07 15:31

向你伸手的,不一定是救你,可能只是打个招呼,要学会自救,不要总是嘲笑自己太年轻,青春早已不经易老去,有胆略且独立思考的人,总能在不经意间成为领袖。


近期,美国多州慢慢开始允许商业运转,疫情影响之下,经济不断遭受重挫,不得不复工复产,期待经济复苏的同时,也担忧疫情二次蔓延,这个矛盾的选择之下,对未来市场的冲击仍然值得投资者关心。


最亮眼的,莫属于美国4月ADP就业数据,一直被称为"小非农",就业人数达到了2000余万,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美国将近有3000万人申请了失业补助,企业裁员不断的加剧之下,很多人面临失业,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创下了历史性的高点。


周三,美盘时段,公布了4月ADP就业人数,3月份的时候只有-2.7万人,而这一次4月份达到了-2023.6万人,不过,市场早已预期-2005万人,可以说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的,与实际公布值相差甚微,这是从2002年有这个调查报告以来,最差的一次,记得,2009年金融危机也只有-80多万人。


我知道,你关心的不是这个,质疑的是为何ADP数据如此之差,本应利空美元利多黄金,结果不跌,黄金却成为"带头大哥"?


其实,ADP就业数据早已被提前"消化",市场经常听到的一个词"买预期、卖事实"。就是你对某一事件足够悲观的时候,只要最终结果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哪怕好一丁点,都觉得是件好事。


就好比,你过去一年能赚1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而你又是个绝对悲观的人,认为今年最多只能赚2万元,结果到了年底一看,只赚了3万元,相比过去每年的10万人,锐减了近7成,而又回头一看,比年初预期的还好那么一点,想想还是蛮开心的,本来是失落的时候,就是因为过度的悲观,反而最后没那么失望。ADP就业数据就是这个现象。


今天,美盘20:30,美国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揭晓,上周公布的是383.9万人,这一次预测有近300万人失业,5月份市场还是比较乐观,认为这一次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没有上周那么差劲,必定,美国疫情受影响最严重的时间节点是在4月份。


本周,还有非农就业数据,这些重镑的消息,都将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但数据对市场只是一个引导性的作用,千万不敢拿着当天数据的结果,来死板的交易,就像周三晚间看到ADP就业数据利多,马上不假思索的进场做多黄金,现在估计早都挂树上了,数据出来要看市场的变化,1690-1715任何一个位置的破位,都将引发行情的延续。


果然,周三经过反复的整理之后,金价最终破位了1690的支撑,最终跌至了1680附近,向下延续了10美金,中途夹杂着反弹,下跌并不利落,多空仍然还在较量当中,而今天以1693为压力点持续走弱,4小时却不支撑大幅下跌,估计有可能继续大箱体震荡,必定,重镑的消息是在等非农,这才是本周市场的"大考"。



另外,美国至5月1日当周原油EIA库存公布值为459万桶,前值是899.1万桶,市场预期775.9万桶,数据显示库存有明显下降,对市场而言是利多原油。


注意,原油库存与ADP就业数据一样的玩法,油价没有上涨,只是在亚欧盘按我预期在26.00附近为支撑拉升至27.30美元,走了一个阶段性的双顶,而当落失守26.00的时候,已经为下跌埋下了伏笔,虽然EIA数据公布之后,油价波幅不大,只是小范围的反弹,但26.00的顶底转换非常的明显。


这一次,原油为何会在做多之后,破位26.00后立马反手空,25.60的空单于24.60离场,主要是符合了双顶形态,并且向下破位了劲线支撑26.00,就像黄金一样,1740上方形成又顶,但劲线位置1660始终没有破位,而原油却破位了,所以,油价阶段性加大了调整的影响,影响油价的不再是简单的库存,还是市场供需。


黄金:今天回落靠近1684-80的范围可以博一次反弹,上方压力集中在1705-06一线,整体行情仍然是大箱体内波动,并不是单边下跌。


原油:下跌后油价反弹,但26.00是顶底转换,可以在25.5-25.8的区域继续空,下方24.5破位后看至22.5-22美元。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金价来回打"太极",原油却独领风骚

下一篇:李生论金:原油今天中线空,黄金非农再次助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