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金价来回打"太极",原油却独领风骚

2020-05-06 14:28

一次痛彻心扉的经历,抵得过千百次的告诫,常焦虑时间不够,却又对仅有的一点时间挥霍无度,不是所有的震荡行情像单边一样惯着你我,不是幸福太短,是我们对疼痛太过敏感。


五四青年,一段《后浪》的演说刷屏,有人认为自己是前浪,有人以为自己是后浪,却没有人意识到还有"浪花",根本就浪不起来,就像这黄金价格一样,死守着1700美元/盎司的位置,何来的前浪与后浪?


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美国就有近3000万人申请了失业金,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美国经济出现了近百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衰退,现在所谓的复苏都是自我安慰,经济活动萎缩以及失业暴增,失业水平达到了1940年以来美国从未见过的历史水平。


现在,美联储不断的在试图遏制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复工是美国目前不得不考虑的事情,美国负债表不断激增,大量印发美元,而市场美元荒依旧存在,这不是金融系统性的风险,但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直接对经济"锁喉",远比系统性风险更凶猛。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超过了120万,而美国周二却表示:白宫可能在6月底解散新冠病毒工作组,重启复工一定是个大胆的决定,但也是不得已的决定,如此长时间的社会停摆,远比死亡更可怕,经济活动的复苏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5月8日,美国劳动部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预期失业率将上升到16%,这是1948年以来单月最高的水平了,美元仍然成为了资金安全的避风港,由于美元的霸主地位,导致了美元与其他风险资产同步上涨,这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


我们看到,最近避险资产的代表黄金,来回上演着过山车,反复在1715-1690的区域来反复整理,穿梭于1700美元,多空成了一个谜团,尤其是在周二的时候,向下破位了1690,以为空头来了,结果杀了一个回马枪,瞬间又拉回到1710的上方。


这两天,黄金真的不是太好做,这种反复的行情,方向实在不明朗,1715-1690的区域,没有明确的方向,杀的人一点脾气也没有,尤其是右侧交易,在这种博弈当中很吃亏,长时间的震荡,也会消耗投资者的信心,在这个区间内,还是要学会等待与忍耐,如果行情让我们生气了,那一定离亏损就不远了。


自4月20日以来,原油市场风险缓和了不少,油价一直反弹,触及28美元的位置,主要因为欧美部分地区逐步解除封锁,需求开始有所升温,5月份开始之前谈好的减产协议也要生效了,另外,美国原油期现之间的差价在缩小,相对减少了原油的储存动机。


不过,还不能太乐观,原油市场的需求复苏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原油未来其实也是困境重重,尤其是航空运输方面很难快速的反弹,6月原油期货将在5月20日到期,这将加大原油价格波动的可能性,近期油价的上涨与预期完全相符,周二继续安排多单完美离场,今天要关注25美元的位置,守住了这里才能向28.8美元迈进,但要注意,25如果失守了,要随时谨防多头获利出局。


黄金:短线在1690-1715的区域内高抛低吸,靠近压力位置空,靠近支撑位置多,突破了这个区间再跟随。


原油:早间盘可以26.30-26.20现价的位置轻仓跟随多,上方极限在28.5-28.8美元,而25.0美元失守之后,将面临油价阶段性见顶的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黄金反弹1703承压,原油依托23继续多

下一篇:李生论金:黄金未解震荡"枷锁",原油多头宣告终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