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美联储按下“恐慌键”,黄金难道丧失避险性

2020-03-16 15:06

北京时间316日凌晨,美联储再次王炸,决定降息100个基点,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0~0.25%的超低点,这是自33日,美联储刚刚降息50个基点之后,又一次的大幅度降息,而且是历史上单次降息幅度最大,推出7000亿量化宽松政策。

依稀记得,2008年金融危机,为了应对经济萧条,曾降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这一次,无论是速度和力度,都明显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糟糕,两次药方一样,可这病症却不一定有疗效,因为面对的事件根本不是一回事,一个可以通过政策调控,一个却只有天意。

上周,相信各位谈论最多的无非就是美股熔断,历史上一共就出现过三次熔断,结果,上周有两次熔断,39号和312号两次,股神巴菲特也是活了89年第一次见,美国五家科技公司市值蒸发4100多亿美金,美股市值蒸发3万亿美金,全球股市受疫情影响市值蒸发36万亿美金。

期间,美联储出手干预救市,可这市场并不买单,依旧我行我素,313日(上周五)盘中出现强势反弹,可这下跌市场受到的伤害太严重,已经不是皮外伤,一时半会痊愈还是有点困难,降息的手段也是为了挽救这转熊的市场。

美国总统313日(上周五)发表讲话,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并且采取救市措施之后,又在周日推出了更有力的手段就是二次降息100个基点,这一举动引发全球关注,突然按下这恐慌键,全球其他央行也极有可能效仿,必定,此次疫情不是一国一城之事,全球100多个国家都将受到影响。

其实,降息无非就是为了避险或者防范出现金融危机,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连续性两次熔断之后,股市的下跌造成不少人担心美国出现再次金融危机,而如果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全球金融体系都将受到重挫,全球经济和贸易联系如此紧密,谁也不愿意回到2008甚至更糟糕的当年。

纵所周知,美元贬值,由于黄金是由美元来定价,美元的下跌,黄金理论是上涨,投资者减少了对美元投资的力度,来增加黄金的投资以达到避险或者遭受贬值的影响,这是以往的经历,也是市场自认为不变的规律。

可是,这一次,为何美股频频暴跌,美债收益大幅缩水,美联储两次重镑降息,而黄金却也被拖下水?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大幅上涨,反而还在上周遭到了集体抛售,自1703美元/盎司的位置跌至1504美元/盎司,仅仅一周时间跌了200多美金,很多人有点懵逼了,包括我。

这一次,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完全不同,回看历史,2008年整年黄金价格是以680-102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并没有马上出现大幅的上涨,而之后的上涨集中在200920102011三年的时间,从800美元涨至1920的历史性高点,价格与市场之间的反应出现了一定的时间差,此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股市、债市等全球经济出现倒退,疫情不断蔓延扩散,黄金我认为是被错杀的,恐慌性的抛售之下,人们都把现有的资产变卖,想手握货币,可是在这降息的背景之下,拿着现金也照样缩水贬值,肯定要给资产找个归宿

大胆预测一下,黄金再向下最多看100美金,也就是1440-1450的支撑区域,只要守住这里,未来可期,别看周线跌的挺猛,美元贬值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股市也是扶不起的阿斗,救市只能让市场不出现踩踏事件,不恐慌性抛售,而不能推动市场走牛,政策牛是走不远的,需要经济恢复后的推动,现在的情况谈何复兴?

所以,黄金靠近1470区域就可以拿起抄底的大刀,开始挥舞起来,当所有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贪婪,一切的回撤是为了更好的上涨,1900不是梦,金融危机导致金价大幅上涨,那是在无知的恐慌之下推动的,这一次因为有了2008年的经验,人们会更恐慌,而且涉及面比2008年广多了,别怂,不是现在,是1470-1450的区域,以1430为止损点,如果继续破位,1360我会再举所有可动资产干一票,要想成为上层人士,就得有点别人不具备的勇敢。

最后,就是原油了,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博弈,导致油价大跌,但这并不怕,因为没有人愿意石油崩盘,也不可能出现,目前一桶油比水还便宜,靠近28-26的区域也同样是可以抄底,股市方面最近不要靠近,水太深,我怕走着进去横着出来,石油和黄金将会成为下一个市场崛起的货币,一定要密切关注。

药方已经开好了,到时可对症下药,将,药到病除。祝兄好运。

 

上一篇:李生论金:全球股市踩踏式抛售,黄金为何也被抛弃

下一篇:李生论金:美联储“药方失效”,谁在梭哈卖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