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美联储“药方失效”,谁在梭哈卖空

2020-03-17 13:51

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了上周黑色一星期,又迎来了黑色星期一。曾经,法国人的浪漫、意大意人的无视,美国人的傲慢,一时间成了新庚子年的笑话。

美股,经历了两次熔断,还没有缓过神,316日又来了一次熔断,保险丝连续跳闸,这就好比疫情之下喝板蓝根一样的无知。美联储316日凌晨5点刚宣传一次性降息100个基点,总统表示两个月以内再不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可刚夸赞完,美股又跳闸了。

这是自1987年,33年以来最惨的一年,那年,我刚才出生,而此时,我已而立之年,这美股却成了扶不起的阿斗,烂泥扶不上墙,累死扶墙人。巴菲特一生才见了4次熔断,而我们却半个月见了3次,难道我们要把老一代拍到沙滩上?只能说一句:巴菲特老爷爷还是太年轻了。

突然觉得,刺激的事情太频繁,也就冷淡了,降息之后华尔街理都不理,这就有点尴尬了。菲律宾直接下令关闭金融市场,暂停股、债、汇交易,这位大哥带了一个好头,属于投降输一半。而且时间不定,都是神仙级的操作,记得2001年我上学那会,美国911恐袭后,美国股市也关闭了一周,原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那A股会不会……好期待。

现在,无论是股市、黄金、白银、国际石油价格,都一个个像得了肺炎一样瘫在地上,有的是真瘫,比如美股、有的是碰瓷,比如菲律宾。总统也感叹:美国可能受此次疫情影响,出现经济危机。这可能已经在实现的路上,虽然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只能靠上帝了,说明美国人相信上帝,如果上帝没帮美股,可能上帝更相信美国人。

什么时候抄底?

这是我最近听到最多的话,无论是黄金、原油、还是股票,还有大部分以少是传统行情的大佬,根本就不碰这东西,这一次,却也想着捞一把抄个底,尝个鲜,蠢蠢欲动。这个我也想,谁不想像昨晚英国联合食品集团的股票抄底一样,1581.5元跌到0.01元又拉回到1581.5,瞬间15万倍……想想都可以。

不过,现在全球货币大幅下跌,这是高位落下的刀子,不,这不是刀子,这是铅球,而不少人打算徒手去接?找死的人谁能拦得住?机会一定是跌出来的,关键是什么时候出手。昨天一篇文章《美联储突然按下恐慌键,黄金难道丧失避险性》引发热议,不少人过来夸我,1450附近的底判断的太准了,一时间夸我都词穷了,明显夸的不全面、不客观、不具体、不到位,但我却很欣慰。

黄金,隔夜从早间高下持续下跌,触及1450的区域之后反弹,当价格反抽突破1462回踩的位置,安排了一次1457-60区域的多,我承认我很勇敢,晚上就到了1520的高点,50-60美金的利润就一张单子完成了,为何没有再持仓,就是因为1519这个线没过,本想拿到1900装一下逼,吹牛的话我都想好了,但本着负责的态度,1515-1520平仓,今天早间1515反手一个空就是30美金。

别着急,底部需要时间酝酿,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远离股市,珍爱生命,黄金、原油才是洼地,弯腰捡钱的年代,别荒废了光阴,今天把眼睛盯住了1520,这里没有突破,就要学会落袋为安,别太倔强,死撑的人会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下方仍然有机会测试1450-1450的区域。

写了这么多,就一句话:黄金不突破1520就空它,别怕,反正抄底也不一定对,何不顺势进跟?瞄准了干一票5060美金的利润,点个烟、晒晒太阳再等下一次,每一根K线上都有故事,但咱不定有任何事故,好的狙击手要有策略,不能盲扫,短期金价能否在1440-1450的区域形成阶段性的底,还需要时间上的考量,不是在1440-1450,就是在1350-60,必然会雄起,只是期望最近多盈点利润,到时候才能像个男人一样目视出手抄底,不然只能我抄底,你干瞪眼了,必定,抄上了我也不会分你一毛,跟着我,队形别变。

对了,还有原油,这几天波动不大,差点把它给忘了,26-27美元附近基本差不多了,向下空间有限,再跌你没哭,沙特王储们就哭晕了,必定,和俄罗斯硬气一下,显示了年轻人的霸气,再往下打,就估计没气了,油价近期就22-36的大框架内溜达,估计很难出线,现在抄底还缺点东风,得再忍忍。

这一次,梭哈一切做空的是恐慌,是害怕,是担忧,是踩踏……恐慌性指数一天飙升28%,达到历史性新高,人们开始不计成本的变卖,不要着急接盘,市场不会崩盘,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怎么跌下去还得怎么回来,关键那时候你还在吗?你还好吗?

全球股市乱成一锅粥,经济下滑已成定局,不要浪费手里的现金,因为它们可以生出来更多的现金,不要盲目的抄底提前让资产流产,到时候你的钱就只能把别人叫粑粑了。没有过去的冬天,更没有来不了的春天,艳阳下,我等你。

 

上一篇:美联储按下“恐慌键”,黄金难道丧失避险性

下一篇:李生论金:美联储亮出“杀手锏”,黄金将成避险王中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