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全球股市踩踏式抛售,黄金为何也被抛弃

2020-03-13 13:03

美股,又熔断了……美股历史上一共就出现了3次触及熔断的情况,其中,本周就出现了两次,实属历史性罕见,人生能见此情景,足矣!!!

312日,本是植树节,结果,全球股市绿化率近100%,美盘再次大幅低开,道指跌至21200点,跌幅达到9.99%,标普500同样收跌9.51%,纳斯达克跌了9.43%,这已经不是射不射总统去太阳的事情了。

连续性的暴跌之下,就连股神巴菲特都表示惊讶,活到89岁也是头一次见此情景,一周熔断两次也是必生首次见到,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一夜之间市值蒸发近40000多亿美元,股神也束手无策。

 

昨晚,多少人失眠了,满屏都是关于美股熔断的消息,有看热闹的,也有操心A股的,更有担心金融危机怕资产缩水的,不止美股,就连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韩国、泰国、巴基斯坦、菲律宾、巴西、印尼等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了熔断,一石激起千层浪,牵一发动全身。

果然,今天开盘之后,A股市持续走低,虽然没有像今年首次开盘一样直接来个千股跌停,但也相差无几了,全球都暴跌的时候,谁又能独善其身?一场公共卫生事件,开始全球蔓延的时候,金融成为了所有人瞄准的靶心。

这样的暴跌,到底能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全球股市一个绳子上的蚂蚱,美股出现熔断,其他市场也会跟随,这样的熔断肯定会引发更大的流动性风险,同样的避险资产也跟着下跌,像黄金、债券类,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现在投资者抛售一切可抛售的资产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黄金,一个素有避险属性硬通货的货币,也遭受到了集体性的抛售,周四,金价自高点1650下跌近90美元跌至1560附近,随着欧洲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加上全球性疫情的蔓延,现在所有的投资者都在尽一切能力抛售一切有流动性的资产,无论是股票、期货还是黄金,统统都平仓,大量卖出黄金为了补救股市保证金的行为持续涌现,黄金成为了被错杀的首选货币。

现在,全球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无序的恐慌状态之下,现在除了要现金,其他的货币没有人愿意持有了,可能房产变现能力不强,金融资产高变现率,这种踩踏事件近两周持续发生,而且仍将继续。

盘中,美联储出手救市,而这药效仅仅只有60分钟,出手干预意料之中,可这效果完全预料之外,市场根本不买单,纽约联储宣传进行5000亿美元3个月回购操作,通过购买债券向市场输血,这也成为了新版的量化宽松,之前三次QE效果明显,这次也想直接抄作业。

可惜,旧瓶装新酒的方法不奏效,美股仅仅反弹15分钟左右又开始暴跌,这难道是同样的药方,没有疗效?还是药不对症,这似乎已经不是货币政策上能够影响得了,这分明是经济衰退的一种表现,这比金融危机威力大太多了,美联储可能现在也不能妙手回春华佗在世了,再牛的肖邦也谈不出哥的悲伤……

黄金,对冲未来不稳定因素的工具,或许,未来不断上升的负利率为黄金提供一定的支撑,这样的下跌会倒逼着各国央行实施货币宽松政策。这是一种全球争先恐后将资产变现的行为,已经不是小范围或小程度上的恐慌了,已经到了投资者不分青红皂白的变卖资产,这种恐慌性已经超越了2008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前所未有。

后市,股市依旧会成为重灾区,就连比特币也在仅仅两天的时间,跌幅超过40%,这种情况会随着疫情的延续而不断的升温,投资者再也不相信央行的救市,而是选择了自救,金价自1703跌到了1550,仅仅4个交易日达到了150美金左右的跌幅,白银就更没法看了,除非人民币贬值,否则白银短期之内很难起来。

 

现在,黄金的关键性支撑集中在1540,这里如若失守,就会出现继续抛售的压力,能够选择在1550-40的区域中长线布局的资产也只有黄金了,股市方面根本不用再去考虑,这样大幅的下挫,最终只能止血,奢望着短期回到高点可能性几乎为零,黄金只要能守住1540,近期还有反弹的空间,必定,这种不理性的行为之后,市场会回归理性。

最后,就是刚刚打起来的石油价格,导致油价跳空低开之后,最近三个交易日要对走势平稳,持续性的暴跌概率不大,自144美元下跌到现在的30附近,已经跌无可跌,石油在30-25的区域同样具有抄底的可能性,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博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这种事干多了对谁都没好处,3月收完线之后,4月石油试探30下方可考虑入场布局。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312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人生能看到连续性一周美股熔断两次,也够让后人讲述曾经的精彩了,记住,现金分王,做到资产配置,风险的背后,一定是财富的重新洗牌,有人从高处落下,就有人从低谷崛起。

 

上一篇:李生论金:黄金下跌是错杀,不要慌

下一篇:美联储按下“恐慌键”,黄金难道丧失避险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外汇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