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黄金早盘急跌莫追,三角形末端待突破

2015-07-31 11:03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才不至于显得太潦倒,有些话,说的人动动嘴,听的人却动了心,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风景。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城。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不要去看那个伤口,它有一天会结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会再痛。丑陋的恶习如同毒瘾,染上很难戒掉,当渺小试图要证明自己的伟大,挫折就已经注定了,也许,我不应该对浪子啰嗦他习惯了洒脱,再好的网名也敌不过备注,再好的策略也敌不过执行。 

黄金,完美的走了一次过山车的行情,亚盘到达1098日线10日均线之后,出现一路的阴跌向下,刷新了1083的低点位置,美盘时段依托1083下方支撑,形成了强有力的反弹,以15美金一个轮回走着过山车,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但却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理想,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回升,但仍在30万下方徘徊,此外,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亦逊于预期,先是原油带动了上涨,随后黄金、白银纷纷紧跟其后。

虽然,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震荡的命运始终未能摆脱,笔者博文中强调金价将先跌后涨,1080-83会迎来反弹,白银直接等待回落之后布局多单,几乎所有的波动都像是博文中刻画的一样精准,亚欧盘的持续下跌,在美盘并没有创新低,但黄金始终守着10日均线不能突破,价格不突破这里,那么徘徊的时间过久,就向下击穿1077-78支撑的概率在加大,近期的行情多空都有机会操作,是属于波段交易的最佳机会,无论是亚欧盘的下跌,还是美盘的反弹,均是有利可图的,更可能的减少对市场的假设性判断,当价格没有突破区间之前的任何假设言辞都是苍白无力的。

现在,面对这种过山车以及震荡的行情,纪律绝对是突然区间最后的保障,虽然好了伤疤不会再疼,好了伤疤哪怕忘了疼,但是撒盐的事还是尽量少干,这就好比人们过的幸福之提,提示风险遭到的必然是不屑与嘲笑,往往喜欢被人捧着,拱着,这就是“得意忘形”,而只有在不幸的时候,只有在灾难出现的时候,人们才想起别人曾经的好,这就像股票在5000点上方的时候,全民欢呼,国家牛,政策牛,现在呢,跌成这样鸟样,死死不放手是因为还抱着一丝希望,不想抛弃是因为太多的期望,此时应该是不是说国家熊,政策熊?当你执行好原定的计划时,风险的意识一定要有,任何位置的单子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而什么位置应该离场,就像昨天价格如果破了1077-78,那么1083的多单拿着难道还要等春暖花开,有时候要懂得舍弃,而不是一味的不认输,一个人只有绝对的执行力,利润没有人能控制,但风险绝对可以控制。

此时,尽管美国GDP增速低于预期,但通胀数据却振奋人心,这巩固了对美联储最早9月就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持,这才导致了黄金的下挫,但市场的上涨依然逃脱不了技术,必定,黄金市场不是一个绝对性由政府干预的市场,目前下方依然还是要看1078-77的支撑点,没有失守这里之前,暂时性再创新低恐怕也没那么容易,不过,压力区域依然集中在1100,主要是反弹多头日线10日均线久攻不下,对多头来说将会丧失信心,股市的救市也是一个道理,人心涣散的时候,再次想聚起来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成了惊弓之鸟,所以黄金还是要继续看这个区域,我担心的不是震荡谁没赚到钱,我害怕的是当震荡的区间会会打破的时候,有人还死守着震荡的思路,拿着反方向的单子等着救兵,就好比1077-82这个区域被击穿,持续阴跌不反弹,不管什么位置的多单这个时候坚决要离场,空也是一样,破位了1100-1102坚守又有何意义,行情虽然有轮回,可是资金经常轮出去就回不来。、

今天,我抽点时间总结一下经常遇到的一些投资者现状,不喜勿喷,别对号入座。

1:永远别抱怨型,俗话说:高层人士人捧人高,中层中士人不理人,低层人士人败人低,举个简单的例外:老板见老板都是一些恭维、赞美的话,你见过哪个老板见面叫“叼毛”的,而有人做交易就好像上战场一样,行情每波动1美金叫一次“妈的”,每止损一个单子全世界歌颂一次,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存在,无论是在网上看到谁的文章,听了谁的策略,只要是亏钱了,把别人从爷爷开始那一代全问候一次,唯独放掉的是自己,没有人刀放在脖子上让各位干,如果你承受不了来自交易的不好,那么也就没有资格享受来自止盈的喜悦。

2:情绪跌宕型:任何时候只要入场交易就情绪急躁,3分钟不讲一句话会憋死的这种,尤其是当价格嘲着既然方向逆向运行的时候,从来不总结分析的原因,跟随的理由,而是不停的问怎么办?会不会止损,要死了,不行了,亏大了……等等一系列的废话,要么带格止损,最多就止损离场,要么手动离场,市场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哭喊而停止对你的“虐待”,面对行情的波动要心里有数,哪怕最后不尽人意,但老是这样叫最后影响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别人,没有几个人愿意和一个天天情绪不稳定的人呆在一起,除非两个一个类型。

3:自以为是型:这种人往往是吃大亏,尤其在震荡或者单边的时候,喜欢抄底,喜欢猜测区间破位的方向,仿佛一个活生生投资界的“王林”,自己有可能亏的早都裤头不见了,却喜欢拉帮结派,给别人分析,好为人师,三个人一组,五个人一帮,拿着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所谓成功均线,给别人讲阻力和支撑,可是自己的单子套的都早就找不着北了,强颜欢笑,把自己未能完成的夙愿强压在别人身人。

大概这三种是最常见的投资者类型,太多的例子,一个真正强大的人,绝对不是一个摇摆不定,抱怨谩骂的人,面对行情的涨涨跌跌,要懂得适应,自己不能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那么就不要影响那些还没有成为负能量的人,有人常说赚到钱才是硬道理,有钱了肯定正能量,有钱了肯定变的谦虚,所有的问题都是答案,先要干赚钱者干的事,才有机会成为赚到钱的人,最近的策略就是捡钱,别再做过去的自己,当你改变自己的时候,金钱只是一个附属品,当你懂得成长自己的时候,利润只是一个奖品,别整天像个孩子一样,更别像个泼妇一样,要像个男人,像个战士一样!


 

黄金今天早盘从1089走了一个急速的下跌,而现在本来就是一个震荡的行情,早上这种急跌最好不要去追,下面支撑1078-82的区域是个关键点,同样今天的收线也是个绝对性的多空博弈的时候,今天收不过日线10日均线,那么下周就会再创1070的低点,不会出现像样的反弹,就像昨天我说1083会有反弹,但是晚上没有收住,价格始终在10日均线下面,而此时分界点还是在1082-78这个区域之内,价格现在急跌之后,急着去追空没有太大的利润空间,但若再走反弹很容易被打掉止损,亚盘尽量先观察一下,只要失守1078后面的反弹就于事无补了,持续的震荡行情能不能打破,今天将是个揭晓谜底的时候。白银方面依旧符合李生的判断,先是亚盘一波回落之后,美盘跟随上涨刷新了14.90的高点位置,价格始终还是在510日均线的位置徘徊,所以今天重要关注的还是14.50的位置,失守这里,面临的就是一个大阴线结束前面的反弹,而再次上攻15.00能收在14.90,短线的下调才能靠一段落,但面对美盘强势的反弹,黄金、白银的反转恐怕也没那么容易,在操作上还是尽量以震荡式的交易为主,不能过于恋战,加上周末,区间若没有打破就不要留仓过夜。

日内策略:

1:亚盘回落首次见到1082-83多,止损放在1077.5前低点位置,目标则看至1088-90,破位持有减仓留中线。不过,不设止损的就别参与,若持续的下跌欧盘延续,那么美盘就要考虑离场此单,只要失守1077反弹1082-83就可以开仓空。

2:白银现在还是在14.50-15.00的区间内震荡,暂时在此区间内操作,破位再顺势跟进。

上一篇:李生论金:黄金1102是反弹死穴,日内预计先跌后涨

下一篇:李生论金:长线黄金依旧悲观,本周将走反弹修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贵金属 黄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