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新蓝筹赚钱方向五点概要

2020-11-23 15:02

新蓝筹赚钱方向五点概要

作者:荷叶

11月23日,沪深300指数大涨超过1%,突破5年半以来新高。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银行保险券商回升沪深300指数创新高。金融三巨头又现主要指数权重本色,带动主板创新高。更重要的是,以中金公司为代表的国企大盘股,一改往日沉闷气氛开始活跃走强。预期后市这一大趋势将延续震荡上攻。

其二,一批低价国企蓝筹股纷纷走强。今天以有色金属、煤炭能源及化工、远洋运输等,一批大盘低价国企股跑在了涨幅榜前列。预期这是一个波段行情,后市或将分化。

其三,养殖板块回调是暂时的,也可以认为是技术性波段回落,继续看好后续中线波段多头行情。民航板块今日也有小幅回落,主要是近日短线涨幅过大,技术性回调所致,预期后市仍以波段震荡行情为主。

其四,多数低价股的上蹿下跳值得警醒。今日很多低价股冲进涨幅榜前列,这一鱼目混珠表现或将是,被新退市政策力度加大的狗急跳墙行情,不可轻易跟进。可以预期的是,后面退市力度将大幅提升,退市将成为新常态,股价继续分化在所难免,别碰问题股和僵尸股。

其五,沪深300创新高新蓝筹赚钱五点概要。随着沪深300指数独创新高,标志着后市主要赚钱方向就在新蓝筹股。下面概要五点赚钱方向以供参考。

一是以中金公司为代表的的国企金鹰新蓝筹股,是主要赚钱方向之一,尤其适应于大资金炒作。

二是紧随其后的关系国计民生的垄断行业国企大盘低价股。这是一个冷门板块长期低迷,虽然绝对股价不显眼,但由于绝对股价低涨起来容易,涨幅还是很可观利润很诱人。

三是一批子行业垄断或区域垄断新蓝筹股,它们将是又肥又稳健的投资新蓝筹,值得中长线投资拥有。

四是一批新科技蓝筹股值得慧眼识金去发现拥有。这也符合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投资大趋势。用市盈率衡量股价在这里无效,高瞻远瞩耐心发掘是拥有这批宠儿的关键。重点关注医药和电子行业。

五是新行业新业态之新概念龙头,更是大富豪俱乐部。比如说赛马产业、创新媒体、天地物联等。

蓝筹新高破阴霾,中金领头出塞外。

五匹骏马请上路,天高云淡展未来。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大盘开始上破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

下一篇:荷叶:关注海南板块群体异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