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蓄势到位个股又临起跑线

2020-10-27 14:58

蓄势到位个股又临起跑线

作者:荷叶

10月27日,沪深两市蓄势到位微幅收阳。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养殖板块涨幅居前。受到今早毛猪价格见底回升利好刺激,调整较深的养殖板块今日反弹居前。预期后市,毛猪价格在28-30元一带企稳,因为玉米和豆粕饲料价格涨幅巨大,再加上物价涨势和养殖行业企业化经营加速,毛猪价格不会再回到一年半之前了。在此价格上,养猪养鸡等子行业利润还是很丰厚的,板块后市理应看好,股价低位蓄势一段时期可能性较大。

其二,医药股涨幅较大。受到欧美及全球新冠疫情加剧影响,医药板块走强是理所当然的。疫情以来中国出口美国口罩就达到370亿只,其它医疗物资规模更大,可见,中国医疗企业在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里,市场和获利都面临很好的机遇。尤其是后面的新冠疫苗出口市场会更好。

其三,房地产行业持续跌幅居前。这是一个多年来政策限制性行业,景气度转势下行之中。随着疫情过后开工率大幅上升,新房落成正在大批增加,又随着遏制炒房制度加码,行业风险继续加大,板块后市难以看好。

其四,大盘蓄势到位个股又临起跑线。今日沪深大盘7大指数全线翻红,特别是科创板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涨幅更大一些,表明大盘蓄势技术上基本到位。个股翻红的比例大幅增加,下跌个股大大减少且跌幅也较小,部分先锋个股已经齐临新的出发线上。预期后市,随着三季报周末结束,新一轮多头行情即将来临。

其五,后市中小板主板注册制概念应该是炒作主线。今日已经传出深市中小板和主板合并,说明主板注册制改革加速,预期后市主板注册制概念股风景这边独好。

其六,蚂蚁金服上市是个大事件,谈几点看法。一是发行价68.80元太高,申购及上市后炒作都应谨慎。二是支付宝市场高峰期已经过去,老百姓支付已经不可逆转地选择微信多。三是后市数字RMB即将法定成行,其它网络支付都将受到致命冲击。仅供参考。

季报徐徐落幕台,大盘多头起步迈。

转债期货火焰高,明日或将烧过来。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调仓换股进入最后一周

下一篇:荷叶:大盘三阳开泰赚钱方向或将有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