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蓄势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2020-10-14 15:09

大盘蓄势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作者:荷叶

10月14日,沪深两市小幅回调震荡蓄势,量能继续萎缩。上证指数跌0.56%,沪深300指数跌0.66%,创业板指数跌0.74%,中小板指数跌0.93%。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新冠疫情防疫物资板块涨幅居前。熔喷布、防护服、医用耗材及药用玻璃等均有不错表现。原因有二,一是国外新冠疫情二波再起,并有愈演愈烈之势,防疫物资出口行情看好。二是大盘蓄势期间,市场寻找一些旧热点以借机发挥。预期这一热点是短期行为。

其二,昨日涨幅居前板块今日跌幅在前。养殖板块深圳国资均有较大跌幅,典型冲高回落行情。同时也表明市场投资人,对这波行情初期的分歧。也可以认为是行情震荡上行过程中的正常状态。

其三,大盘蓄势是为了更好地上攻。今日个股普遍回调特征明显,这种回调蓄势的意义有三。一是大资金调仓换股,将主流资金调整到新热点上去。二是正常的技术性蓄势,以达到消化浮筹之目的。三是有利于后市板块和个股的分化,让新热点更好地崛起。

其四,金融三巨头继续起到大盘指数调节器作用。今日银行券商保险带动大盘指数主动回调小幅震荡,且回调幅度很有限,上行之时带动指数很明显,让整个大盘走势处于良性震荡之中,其表现对于大盘具有正面积极意义。

其五,认真研究个股三季报,业绩突出暴增个股,短线机会利润一定丰厚。

其六,时刻关注中小板指数权重个股和新热点个股,发现好苗头应及时跟进,这波行情最大的盈利机会,就是注册制在主板推进之大题材,或将就在主板特别是中小板个股之中。

浪起浪落应记牢,主板注册是纲要。

焦点盯住中小板,或将一箭得双雕。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天然橡胶新一轮牛市或将开启

下一篇: 轮胎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