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轮胎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2020-10-15 15:08

 

10月15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继续缩量蓄势整理,大盘略有下跌。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新股首日上市涨幅大大降低。金龙鱼涨幅117.9%,宏利达涨幅22.9%,或将提示申购新股风险。一是发行价位过高市盈率过高个股该注意风险了。二是随着整个市场注册制就位,新股发行速度和发行规模都急速加大,个股市场定价水平将逐步降低。三是目前这样成批市值申购,很少人去研究公司官方资料了,很容易导致盲目申购。目前到了有选择性申购防范风险时候了。

其二,三季报预增个股短线表现靓丽。今日涨幅居前个股多为三季报预期业绩优秀个股,特别是预增公告个股更是表现突出。表明市场虽然蓄势调整期,但不影响这些个股的风光表演。预期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其三,轮胎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今日贵州轮胎大幅预增,股价高举高打很快封涨停。包括赛轮轮胎玲珑轮胎三角轮胎森麒麟等业绩都很靓丽,其市场表现都很强劲。在上半年整体经济负面环境下,轮胎行业景气度上升难能可贵,这与整个中国家用汽车高速普及紧密相关。

我们预期,轮胎行业的景气度或将中长期延续,这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中国家用轿车普及正在加速。二是中国本土轮胎企业正在从国际巨头那里抢夺蛋糕,根据目前此消彼长的大趋势来看,中国本土轮胎企业成为赢家只是时间而已。因此,中国本土轮胎企业前景非常广阔。目前,上市轮胎板块有10家上市公司,板块指数在持续创新高之中。

其四,金融三巨头走势表现突出。今天银行保险券商逆势上涨明显,曾经将大盘指数拉红,但很快市场还是绿盘了。今日其表现,表明部分机构稳住大盘心切,但从方法和时机上看,似乎早了一点事倍功半。由于市场蓄势还不够充分,效果和愿望都理想。

其五,科创板和创业板关注个股价格分化。目前科创板个股由于定价过高,主要是调整为主题。创业板个股分化较大,部分个股继续表演20%赚钱效应,部分个股也在走过山车震荡兑现收获。只要把握一条原则,那就是短炒思维为主,这样风险和受益或将稳妥地恰到好处。

调整市场多阴霾,勤带雨伞少出外;

客家酒肉穿肠过,爱吃还是自家菜。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大盘蓄势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下一篇:当今价值股投资策略及未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轮胎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