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小板指数有望率先突破上行

2020-10-13 15:09

中小板指数有望率先突破上行

作者:荷叶

10月13日,沪深两市强势盘整。中小板指数涨幅1.28%,上证指数微涨0.04%,沪深300指数微涨0.33%,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均微幅翻红,成交额略有萎缩。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养殖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养猪板块大涨3.60%,养鸡板块大涨3.79%,冷链和饲料等均涨幅较好,表明大盘蓄势之际业绩潜力板块被市场重视。后市这一板块应该会随大盘震荡走强,没有理由悲观。

其二,整车板块大涨4.09%居前。主要是受益于新能源车销售大增消息刺激有关,预期这一板块后市震荡走强格局。

其三,创业板非指数个股表现优异。虽然创业板指数今日呈现平衡蓄势状态,但大批个股涨幅较大,表明指数权重个股蓄势之中,非权重个股在轮番表现。后市看来,这一状态或将继续演绎下去,主要是创业板指数权重个股前期表现过于靓丽,有超出市场心理价位之嫌疑,也表明其它非权重个股补涨要求强烈。

其四,中小板指数今日领先于各大指数涨幅居前。这一板块属于下一步推行注册制改革目标之一,在四连阳之后,今日继续高举高打,表明市场关注度尤为突出。技术上看,该指数已经上升至大平台顶部,有望率先上行引领整个市场向上突破,后市应该重点关注。

其五,金融三巨头板块今日回调蓄势态势明显。这是大盘技术性蓄势需要,也是金融股多年来基本面本质决定的。后市有望继续作为大盘稳定调节器,呵护市场稳健震荡上行。

其六,前期炒作价位过高个股应该调仓换股为妙。主要包括白酒类个股、科创板个股及其它价值名不副实个股。A股已经步入价值投资两年了,时刻应将风险放在头等重要位置。目前,这些类别个股,任何时候都是逢高出场换股调仓之良机。

暖风吹来百花开,彩蝶飞舞莫晕哉;

香花毒草要分清,尽享股山财神爱。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主板推行注册制威力有多大

下一篇:天然橡胶新一轮牛市或将开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