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推行注册制威力有多大

2020-10-13 06:56

主板推行注册制威力有多大

作者:荷叶

上周末,监管层已经明确研究推行主板注册制改革,本周一市场闻风而动全面大涨。在市场一片新希望的同时,我们毕竟要问:注册制对主板的动能有多大?下面我们不妨从市盈率着手,对科创板和创业板成功经验中加以研究推断。

板块市盈率可以基本定位市场总体水平的高低。先看目前科创板和创业板推行注册制,给板块市盈率带来的变化。

科创板目前市盈率,截止10月12日收市是97.10倍,高峰期大约115倍。

创业板目前市盈率,截止10月12日收市是63.48倍,启动注册制至今板块指数涨幅约123%。也可反推启动注册资本前创业板市盈率大约30倍。

再看目前主板市盈率。截止10月12日收市,沪市主板市盈率15.16倍。深市主板市盈率20.58倍,中小板市盈率35.88倍。

简单比较一下市盈率可知,沪市主板只有科创板15.61%。深市主板只有创业板32.42%。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之前,深市主板市盈率大约是创业板的66%。 换一句话说,注册制改革动能让创业板股价总体翻了一番还多。

注册制给市场带来最大的多头动能在于,涨跌幅放宽到20%之后,市场可操作性和活跃度大幅增加。适应了A股投机短炒的本质特性,因而激发了投资人操作热情,更加推升了整个市场短期赚钱效应。

那么,这次注册制推行主板多头动能到底有多大呢?我们简单做一比较推演。

沪市科创板和主板市盈率之比目前是15.61%,深市主板和创业板市盈率之比是32.42%。再考虑到之前本身原有之差距,在假设主板推行注册资本之后,市盈率差距恢复到创业板之前的水平66%,那么,深市主板应该有约一倍的涨幅。

我们还应该考虑两大因素,一是主板多大盘股的因素,活跃度和定位或将打五折。二是应该考虑注册制之后市场规模急剧扩张,市场总体盘子越来越大因素,或将也应该打一折。三是资金涌向主板之后,科创板和创业板整体定位是否会回调呢?谨慎预期或将也应该打一折稳妥。

综上所述推演并谨慎预期,注册制或将给主板整体股价带来三成的提升。当然,这只是预期,具体市场运行过程之中,还有诸多不确定之多空因素影响,市场才是最有权威老师。

谋事在人成在天,认准方向赚大钱;

两军相遇勇者胜,不必拘束沙盘演。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新热点生成波段利润可期

下一篇:中小板指数有望率先突破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