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月赚钱效应或向三大方向挺进

2020-03-02 15:16

三月赚钱效应或向三大方向挺进

作者:荷叶

3月2日沪深两市强劲回升。上证指数大涨3.15%,沪深300指数大涨3.29%,创业板指数大涨3.08%,两市成交额1.03万亿元。个股涨停220家,无跌停个股。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水泥和基建板块强劲暴涨。随着全国各地疫情回落到个位数运行,经济全面恢复运行春暖花开。各地都推出了数万亿级别的基建投资计划。今日水泥板块暴涨9.63%几乎全线涨停,基建板块也迎来集体暴涨8.85%,整个市场带来一夜春风来催现百花开之大好局面。

疫情已经展现全面控制局面,接踵而来的就是经济建设全面开工大好局面。要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必须要将失去的损失夺回来,各地推出数万亿大项目也就应运而生。我们预计这一宏伟项目计划,必将再次推动基建快速上马运行,以拉动经济快速向上保证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因此,基建板块的多头行情或将是三月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

其二,防疫物资出口板块有望成为三月市场热点。今日防疫物资出口板块走势强劲,虽然前期已经涨幅巨大,但主要板块个股依旧强势不改。口罩龙头股道恩股份已经拉出14个涨停板,今日依旧卖盘极轻逍遥涨停。还有抗病毒原料药等也是非常强势,要知道北美和欧洲多数原料药70-80%靠中国进口!

而近日疫情发展状况看,国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国际上大部分国家政府和市民都还没有足够重视。而疫情已经开始在东亚西方开始展开。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呈现爆发态势,预期这一疫情还将呈现逐步展开态势。日本政府宣布每周将从中国进口口罩1亿个,而美国和欧洲基本不生产口罩,世界口罩产能和产量八成都在中国。由此可见,随着疫情的世界发展,中国防疫物资的出口板块多头行情,应该继续是三月市场的热点之一。

其三,养猪板块或将高举高打再来一波。今日猪肉板块涨幅达到5%可谓暴涨!板块指数在续创历史新高之中。主要个股都在创新高之中,板块联动效应和赚钱效应继续增强。 随着整个猪肉市场的发展,猪W导致的猪肉短缺局面将到年底才能化解,而猪肉价格已经高位震荡上行。

保障老百姓吃肉已经成为从上到下各级的重大事项,各类补贴力度继续加大。 2019年报预报已经表明,从去年四季度在此价格下,养猪利润暴增数倍至数十倍!而市场紧张化解要到年底,因而可以预期,今年养猪企业利润必将暴增。而目前的板块市盈率很低,市场参与度一直很高。预期猪肉板块或将也是三月市场主要赚钱热点之一。

此外,其它一些疫情受益行业,和一些产品涨价个股,都将是三月市场热点明星闪烁。

三月防范风险的板块主要有,芯片等炒作过高股价个股回调风险,受灾于疫情很重的行业如旅游商场饮食等。还有一些淘汰的没落行业个股,均是继续防范风险的主要对象。

寒潮已过春风来,股山必将百花开。

采蜜股人勤为上,三千佳人撞满怀。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赚钱板块在震荡攀升

下一篇:万亿成交尚在多头大潮依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