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万亿成交尚在多头大潮依旧

2020-03-03 15:13

万亿成交尚在多头大潮依旧

作者:荷叶

3月3日,沪深两市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涨0.74%,沪深300涨0.53%,创业板涨1.78%,两市成交额1.17万亿。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万亿成交尚在多头大潮依旧。今日受每美股巨幅反弹影响,两市早盘五大指数均大幅高开,并冲高之后缓缓回落,下午两点之后接近平盘时又走强,尾市仍旧小幅上涨收盘,成交额1.17万亿元。呈现出较为典型的强势震荡态势。后市看,只要万亿成交额没有大的变化,两市多头大潮仍将继续。

其二,今日大批低价股涨幅居前。今日个股涨停106家,10元以下低价股占据约5成。强势震荡中体现出低价股大面积补涨特征。这一现象很正常,预期这是短线资金所为,也将是牛市行情之中的短期现象。

其三,金融股和创业板权重股有疲态迹象。虽然今日金融开盘很好,目前价位也在较低位置,但表现还是高开低走,创业板的权重股也有类似现象,因而拖累指数震荡蓄势特征走势。预期后市他们的整体特征阶段性依旧。

其四,基建和水泥股今日典型强势整理。昨日这两大板块几乎全线涨停,今日这两大板块走势偏软,小幅回调居于涨幅榜末端,走出了典型的强势蓄势态势。预计后市,基建投资拉动经济应该是接下来主题,这两大办板块仍旧会震荡上攻。

其五,软件板块涨幅居前属于强势震荡轮番攻击现象。该板块部分个股潜力尚有空间,但多数个股前期涨幅巨大短线空间有限,后市或将展现出个股表现局面。

其六,防疫物资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特别是强势个股或将分化,后市或将出现两大趋势,一是强势个股恒强,二是潜力股补涨现象。 其七,养猪板块今日再创新高。该板块是后市主要赚钱明星板块之一,板块整体震荡上攻个股轮番表演,或将是后市基本状态值得期待。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三月赚钱效应或向三大方向挺进

下一篇:科技股或将前赴后继轮番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