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进入做空阶段

2019-08-12 15:06


              科创板进入做空阶段
                   作者:荷叶
   8月12日,沪深股市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涨1.45%,创业板指数涨2.14%,科创进入全面做空阶段。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融资融券规模扩大至1600家,短期恢复市场信心。这次融资标的从900家扩展到1600家,总市值覆盖面扩大更多,有效激发市场做多信心。今日券商股首先受利好刺激上行,金融股整体带动市场做多。后市这一利好将是中期的,但考虑到市场整体较弱,近段时期或将反应不是很明显,待市场企稳后上行或将效果体现更多。
   其二,科创板进入做空阶段。上周末消息传出,周四新上市的2只科创板个股,融券卖出数额大于融资买入盘,今日双双创下上市开盘价新低。加上今日上市1只新股高开低走幅度巨大,整个科创板市场跌幅较大,做空气氛进一步体现出来。后市或将还应该继续下去,科创板阶段性空头市场或将形成,价格修复性行情也将就此展开。
   其三,金融和白酒等蓝筹板块走势良好。这是市场主要权重板块,代表着市场指数之核心趋势,盘面看主要也是受到融资融券扩容利好刺激所致。预期后市应该按照原来的趋势震荡蓄势为主。
   其四,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属于整体回升行情。由于近期整体跌幅过大,因而今日各板块及个股均出现较大回升行情。预期后市如无进一步消息面刺激,行情将按照技术性走势震荡小幅盘升主基调运行。
   其五,继续防范大股东爆仓个股风险。随着整个市场价格中枢的进一步走低,部分个股熊市行情继续盘下,继去年下半年一轮大股东爆仓风险之后,新一轮爆仓个股塌方式下跌行情又开始出现。后市类似问题个股应该果断避险。

科创多头大逃亡,空军挥旗扫战场;
谁说做空不赚钱?越跌越赢不商量。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大盘弱势盘跌两类股风险须防范

下一篇:8.19.两融大扩容利好不可忽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