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弱势盘跌两类股风险须防范

2019-08-05 15:05

             大盘弱势盘跌两类股风险须防范
                       作者:荷叶
   8月5日,沪深两市继续较大幅度下跌。沪深300指数跌1.91%,上证指数跌1.62%,创业板指数1.63%,科创板继续演绎疯狂上涨。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科创板继续演绎疯狂上涨态势。新光光电涨停带动下,个股轮番攻击上行,换手率在30-60%之间,成交额继续高举300亿元之上。市场短线搏杀不亦乐乎。后市看来,由于20%的涨跌幅空间赚钱效应和参与资金强劲,再加上可融资融券等多重因素交织在一起,后市还是谨慎为妙。
   其二,主板今天演绎绝望行情。由于上周末美国关税大棒再次举起,RMB汇率应声落下破7.0之下,今日金融板块和民航板块等加大跌幅,带动大盘指数及整个大盘下行。虽然上午黄金猪肉及创业板逆势上行,但下午难以抵挡大盘趋势性下跌。后市随着整个成交量的萎缩,以及大盘指数破了60日均线弱势下行,预期大盘还应进步蓄势可能性较大。
   其三,煤炭石油板块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新低。由于RMB汇率下破7冲击,作为原油第一进口大国,进口成本将大幅增加,给整个石油能源板块冲击不小。由于这一基本面冲击,预期后市这一板块下行趋势将依旧。同理,民用航空板块也将遭到较长时期的冲击而走弱。
   其四,黄金板块的上翘应该是短线的。主要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刺激,黄金作为硬通货而受到追捧,但中期看,该板块应该归集于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其五,整体上看短线避险为主。考虑到主板主要指数处于弱势加速之中,也考虑到科创板和高曲寡之风险,整个市场技术上或将面临短线急跌风险较大。
   特别是两类个股重点防范风险,一是股价弱势品种,二是股价短线涨幅较大品种。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科创板炒作半分清醒半份醉

下一篇:科创板进入做空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