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炒作半分清醒半份醉

2019-08-02 15:03


             科创板炒作半分清醒半份醉
                      作者:荷叶
   8月2日,沪深股市较大幅度下挫。上证指数跌1.41%,创业板指数跌1.09%,科创板继续高举高打更加疯狂了。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科创板今日更加疯狂。下午最大涨幅之时候八成个股涨幅超过10%2家涨停。尾市虽有回落但整体涨幅巨大。本周科创板可为整体疯狂上涨。后市看来,科创板炒作半分清醒半份醉,俗话说,疯狂之后必死亡。
   其二,主板今日整体大幅下挫。受美股今早收盘下挫影响,再加上科创板赚钱效应吸引力过大,主板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下挫。券商保险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带动整个大盘及个股全线下挫。
   其三,大盘指数下破60日均线后如何走?今日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主要大盘指数都下破60日均线。预示着整个大盘或将又将步入弱势下跌通道。基本面看,主板个股进入中报密集公布期间大盘蓄势为主。另一方面,科创板巨大的赚钱效应吸引着整个市场活跃资金流向,冷落了主板投资。因此,主板短期内难以乐观。
   其四,再次提醒关注小盘科技股的机会。仔细看看,创业板指数并没有下破60日均线,整体上看处于红柱远多于绿柱的多头震荡盘升态势。再加上,科创板炒作赚钱效应应该会逐步延伸相关主板个股的炒作行情,毕竟同一个市场比价效应直接可操作。多加关注启动机会。
   其五,再次提醒关注猪肉板块和海南自贸区板块。主要动力源爆发点在于,猪肉板块肉价正在全国性持续爆发大涨行情,海南自贸区特殊政策即将陆续公布实施。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八月科技小盘股有望掀起一波

下一篇: 大盘弱势盘跌两类股风险须防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