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创一年来新低--希望还在医药股

2018-05-30 16:23

 

      上证创一年来新低--希望还在医药股
                  作者:荷叶
   5月30日,沪深两市受消息面刺激大幅下挫。沪深300指数大跌2.12%,上证指数大跌2.53%创一年来新低,创业板指数大跌2.67%。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受美突然又宣布对中进口500亿美元产品加税25%刺激,两市全线下挫。上午领跌品种主要是指数的权重金融三巨头等,再就是电子信息类个股为主。上午主要是普跌为主,个股跌停不过十几家。本以为就此到位应该逐渐恢复性走好,但下午变局较大。
   其二,下午或有金融负面消息引发再次下跌。下午2点之后金融股在企稳走强的后,突然掉头向下引发大盘及个股跳水。直至收市,个股跌停板约185家而涨停只有22家,跌幅超过5%个股达到约1190家,应属于小股灾性质。下午杀跌的负面消息还没有得到验证,大盘6连阴线跌幅过大,上证指数创下1年来新低!综合来看,大盘短线跌幅过大超跌严重,技术上有企稳反弹需求。
   其三,金融股处于中线破位状态。特别是券商股创一年半来新低,是指数杀跌的主力军,保险银行均处于震荡下行状态。月K线看,中线指标MACD处于死叉状态了。预期后市金融三巨头还将处于弱势震荡状态。
   其四,后市希望还在于医药股。医药股目前还应该属于技术性回调蓄势论断。医药板块指数及其分类指数周K线,都是5根阳线带出本周阴线,量能未见放大迹象,且趋势完好。月K线看,板块指数均处于多头震荡攀升状态之中。中线大趋势上看,目前尚处于上升途中的回调蓄势图形。
   其五,马运动概念股罗牛山逆势走强。由于罗牛山众多大机构深入其中,逆势拉抬既是维护股价,也想借此激发大盘多头力量。股价是护住了,可惜推大盘却力不从心。后市这一概念股或将进入蓄势状态,短线继续大幅度拉升的可能性不大。
   其六,问题股绩差股等越跌越深难以回头。尤其是ST板块已经步入历史性的下跌熊途,基本上没有回弹的机会,值得警惕勿抱侥幸。其它绩差股和僵尸股老庄股等,近期也步入塌方式熊途,更值得警惕。
   总之,目前大盘处于弱势熊途之中,上周较好技术指标的创业板,也在本周被打破上升趋势线,步入较弱的技术形态。板块和个股多处于慢慢熊途之中。海南马运动也似乎只有龙头较强,其它也处于哪里来哪里去的结局。
   唯独中线尚处于良好多头状态的就是医药板块了,但愿这次回调是技术性蓄势。尤其是二线蓝筹医药股仍旧值得中线关注。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大盘指数虽弱个股强势不改

下一篇: 大盘需要新热点激活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