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需要新热点激活市场

2018-06-01 15:49

 

          大盘需要新热点激活市场
               作者:荷叶
   6月1日,沪深两市震荡下挫。上证指数跌0.66%,创业板指数大跌1.96%,主要特点解读以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空头动能主要来自于医药板块。该板块今日跌幅居于前茅,主要分类指数跌幅达到3%。目前看,空头主要动能还在于,主要龙头群如白云山片仔癀等,涨幅巨大获利回吐所致。还在于最近大盘指数持续下跌,医药股给市场一种不合时群的感觉。从技术K线图上看,目前的形态短线还处于空头等待企稳状态。
   本周民营医院板块指数下跌5.78%,医疗卫生板块下跌4.79%,中药板块下跌4.93%,抗癌药物下跌3.97%,中线技术形态性质仍旧为上升途中的回荡态势。
   其二,本周大盘技术上形成空头排列。本周,沪深300指数跌1.20%,深成指跌2.67%,上证指数跌2.11%,创业板指数大跌5.26%。技术K线图上看,均形成平台之后的空头下破态势。因此,从技术上看,后市应该谨慎为好。
   其三,本周个股主要特点。一是个股价格继续加剧分化,南辕北辙不成比例。二是问题股和绩差股继续一江春水向东流。三是老庄股跳水非常惨烈,且是大面积的。四是近期股价涨高一点就顶不住,多头力量持续性大大减弱。五是僵尸股一般普通股塌方式下跌屡见不鲜等。六是概念股炒作大为收敛不再红火。以上种种应该都是风险防范所在。
   其四,金融三巨头近期短线风险应该防范。今日券商股拉起但力度和效果甚微,也可能是为下一步两券商股上市造势。但从中线技术指标看,这一市场指数超级权重板块弱势下坡态势已成,因而风险防范应该放在首位。
   其五,后市操作策略谨慎防守为主。整个市场技术态势上看,短线似乎还有一跌在后。个股亮点越来越少。马彩医药概念股周末都在杀跌,个股整体热点寥寥。因此,谨慎防守可能是近期后市的较好策略。
   其六,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或将还在于二线高成长医药个股。因为,板块大趋势上看,它们震荡攀升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业绩高速成长也没有改变,股价低估和底部特征也没有改变。因此,震荡盘升应该是它们的总体大趋势。
   总体上看,大盘短线技术上走向弱势,后市需要新热点激活大盘。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上证创一年来新低--希望还在医药股

下一篇:恐龙似融资严重挫伤投资者信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