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8向高成长股要收益

2017-12-29 15:06

 

                   2018向高成长股要收益
                          作者:荷叶
           鸡头凤翅高歌唱,虾兵海将溜泥荒;  

           南辕北辙股排队,蓝筹投资显辉煌。

   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指数涨6.56%,深圳成指涨8.48%,创业板指数跌10.67%。2017年股市六大特点。
   一是以平安保险和工农建招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走大牛,带动板块及股指震荡上行,这是多年来难得一见的局部牛股行情。
   二是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下,白酒行业集体辉煌,板块主要个股均有翻番行情。
   三是细分行业龙头股基本上都翻番了。
   四是短线炒作次新股赚钱了。如张家港行贵州燃气等。
   五是其它普通个股股价普遍大幅下挫,形成了市场股价结构南辕北辙历史性大调整。跌幅最惨的是问题股、业绩下降股和僵尸老庄股。
   六是投资赚大钱是机构。主要是大机构大象一族和私募群狼等炒家一族。今年是股市中小散户股民遭难的年份。
   2018年向高成长股要收益。
   2018股市基本面形势概要。
   一是货币政策紧缩,是2018年全球性主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下基调,2018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美国已经开始加息并将继续加息数次。银监会年底突击下文严禁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新年银行信托资金流动只减不增。紧缩货币和整顿金融市场是2018金融主体。股市受影响将是直接和巨大的。
   二是房地产形势历史性转弯向下已成必然。上下数百项房产新政之下,房市开始转头向下。北京房市成交量已经腰斩,价格同比跌幅超过20%,其它一线城市会紧跟其后的。三线城市经过年中的暴涨之后将弱势更弱,这是市场规律。房产税中央已经定调,且开征条件已经具备,宁夏明年一月一日开征。失去了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别说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公务员工资都很困难。
   房地产是整个经济的顶梁柱和灵丹圣药,该行业的降温将带动其它各个行业降温,尤其是银行业和高档消费及传统行业。对股市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将直接负面影响。
   三是今年暴涨的蓝筹权重一族,将面临中期蓄势调整行情。贵州茅台今年暴涨了1.2倍,该公司一边预增超过六成,有喊出明年提价云云,目的只有一个维持股价配合出货,这是中国股市炒作炒作历年来的雕虫小技妇孺皆知。蓝筹股是A股主要股指的最大权重,约占据八成的权重份额,一旦回调股指可想而知了,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
   四是股价结构大调整还将进行到底。今年蓝筹股价格上去了,僵尸股问题股等普通个股多数下跌较多,但是还远远不够。道理在于投资理念已成,抛弃平庸股趋势已成很难逆转,其市盈率和蓝筹股相比绝大多数平庸股还高高在上,多个股跌幅不够。且不论和港股看齐,三五块钱股价应该是绝大多数个股的归宿,但现在这一局面还很小很少。
   五是银行券商保险明年将压力很大。有关银行股明年形势分析,前文已经有专门论述不赘述。券商股虽然今年积极走低,但是还远远不够,券商行业将面临中长期的行业颓势。道理很简单,券商行业之路越走越窄赚钱越来越难,只要政策性放开银行APP炒股和各大互联网金融APP炒股,券商还有饭吃吗?!而炒股赔钱券商们最快!金融三巨头板块占据主要指数权重份额四成以上,对大盘的影响可想而知。
   六是主要指数的中线弱势已成。今年最强的沪深300指数即将下破60日均线,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早已经下破60日均线,表明大盘中线弱势已成。三大指数周K线MACD均已死叉,更表明中线弱势已成。上证指数四个月阴线盖顶。中线技术指标显示中线调整蓄势或将必然。
   2018向高成长股要收益
   2018年股市投资希望在哪儿呢?提几个观点供参考。思路有二。
   一是高成长个股历来是股市投资的希望所在,受股指影响很小值得重点研究。
   1)互联网大数据行业是明年国家战略发展重点。其行业蛋糕多年来增速都超过60%。
   2)房市租赁新业态行业。也是国家明年战略新兴行业,而且新业态初期发展迅猛,容易出现企业明星。
   3)尖端医药生产行业。该行业受经济基本面和金融基本面影响很小,股市上常常称它们能抗风险板块。
   4)金融互联网行业明年必赚大钱!原因很简单,整顿过后的行业阳光更好,争食蛋糕的人更少,明年市场资金更紧张资金价格也更贵!
   5)其它细分的新兴子行业。
   二是从策略上看,明年短炒次新股或将利润还是很丰厚。道理很简单,没有了更好的投资标的,数十万亿基金和游资没饭吃能行吗?!短炒最好的标的还是次新股。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已经调整两年了,而上述研究的很多板块个股多在创业板之上,因此,创业板或将是明年投资的希望之板!不过也应该提醒的是,技术上看,创业板明年初或将又一次探底过程,如果探底成功或将走势更加健康。
   还应该提醒一点的是,明年炒作的高成长个股或将是,新科技新业态、盘子不是很大、业绩增速最好在50%以上等。
   狗年投资须清醒,保命在先重防坑;   留的青山依旧在,不必担忧潮无情。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三六五网互联网小贷整顿过后见彩虹

下一篇:医药和次新股板块有望接棒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