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际版乌云再袭股海

2012-06-04 15:45



            国际版乌云再袭股海


               作者:荷叶


      又遇丧星国际版,三度来袭泪已干;
      声嘶力竭股母危,只盼坏仔快快产!


   今日两市大幅下挫。沪市大跌2.73%,深市大跌2.67%,中小板大跌2.41%。创业板大跌2.34%。两市量能放大一成,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18.


   盘面特点


   之一,国际版乌云再袭股海。权重板块领头重挫,300银行大跌2.17%,技术上有下破大平台迹象,图形十分难看。两油板块也率先下破约2.5%,中石油再创历史新低,中石化创2006年底以来新低。两大权重板块对两市股指负面影响巨大。


   之二,尾市放量下行谨慎。受国际版来袭和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今日大幅低开,之后回升乏力,特别应注意的是,尾市有放量下行趋势,表明近期不太乐观。


   之三,今日涨幅较好的板块,黄金板块受期货金价上涨而泛红居前,医药板块表现较佳,曾经一度涨幅前列,收市表现良好。涨幅在前的个股,多数为庄股,部分题材股等。


   后市观点


   其一,注意政策面后续效应。今天股市下挫的主要原因,就是国办放行八部委意见,力推国际版出台,虽然没有证监会的签署,但是,国办文件具有法律效应的,也就是说,所有各部委必须执行其精神。
   国际版曾经两度袭击股市,损失惨重,市场人心惶惶。这次国际版真的要上了,投资者必须谨慎关注其后续效应。毕竟股市政策性等基本面风险,远远大于股市本身技术面风险。

 
   其二,严格对待个股风险。弱势之中防范风险还是老话题,一是本身弱势个股会更弱;二是炒作过度,股价严重偏离其基本面个股;三是特别注意庄家撤梯逃跑个股。四是无确切把握,退出休息也是上策。


   其三,谨慎选择中线潜力股布局。大盘跌势已经有两年多了,多数个股跌幅巨大,部分潜力股底部扎实,可以布局。他们的特征有三,一是公司本面在持续好转;二是多分布于医药、消费等类;三是市值、股价较低;四是底部放量多时。此类股票两市已经有不少了,多家留意,逢低吸纳,中线好品种。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观点切磋,群75379801迎接,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莫高胃口为何如此巨大

下一篇:A股脊梁银行股何去何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