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当前股市强势行业及个股探索

2012-04-09 08:02

 

         当前股市强势行业及个股探索


                作者:荷叶


       也谈股市弱市中,多空争论趋利同;
       翻翻前后多少事,豁然开朗暖在冬。


   客观的讲,“3.14”大阴线,给了刚露尖尖角的小牛当头一棒,浇灭了多头希望星火之光。尽管郭主席使出浑身解数,高唱多头进行曲,但大盘依然萎靡不振,弱势震荡。这也验证了一个真理,股市风险无时无刻都存在于变化之中。


   导致股市弱势原因很简单,经济增速历史性下滑,多数行业盈利急转直下;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业暴利,遭到方方面面的声讨,甚至其主管部门开始动刀削利,导致行业盈利前景顿起乌云;再加上,部分大盘金融保险再次张嘴圈钱,市场旧病复发;股政改革已经到了实施阶段,阵痛临产显现。还有诸多利空交结在一起,对刚刚回暖的市场人气,又是一个倒春寒之伤。


   连续两年多来,整个市场都亏损了。最近以来的市场走势,不得不叫人面对今年暗淡的盈利前景。如何才能在这个弱势里赚到钱,多少股人欲求其解,今日作一探讨,非常有必要。


   回忆2010、2011两年间,整个市场熊市之中,白酒板块却逆势跑出了历史性的大牛市。我们从中能不能得到点启示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白酒板块牛市经验,可得出几点结论。一是行业景气度到了爆发阶段,其行业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盈利连连上升。二级市场,中长线投资者稳健推进,股价缩量爬楼梯式上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众多一般投资人空声一片。


   由此思路,我们不妨从行业角度着手,看看哪些行业正在高速发展,其产品价格在上涨,行业规模也在膨胀,甚至一些个别子行业或个股。也许众多人可能很不看好它们,但牛市板块和牛股,也许就在它们中间产生,复制前期白酒板块之牛市效果。


   盈利大幅下滑的板块太多了,钢铁、汽车、石化、地产、建材、医药等等,比比皆是,一季度的预降预亏陆续公布,只要留心一目了然。正所谓倾巢之下岂有完卵?防范风险当然要放在第一位,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


   要说好的行业,能有希望之行业,也就只能在品牌消费、真正高科技及崭新业态盈利企业了。这里只是提出一个方向或思路,重在盈利增长和美好的故事远景。具体子行业及个股,两市查一查也不难。当然,股本不能太大,涨幅也不能太高,毕竟大盘弱势之中。


   另外,还应关注几个新思路。


   一是人民币国际化大潮,随着日本正式宣布购买650亿元人民币国债,已经正式走向世界,至于官方何时正式宣布资本项目下可兑换,那已经是次要的的了,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将给那些子行业和企业带来潜在的巨大好处。


   二是总理下决心要打破国企垄断行业,预示着民企即将分得大蛋糕,对于众多小企业来说,这可是巨大的发展前景。应特别关注研究可能切入之企业资产重组,短线爆发性机会,盈利将会很丰厚。


   三是很多产品和服务价格都在上涨,作为投资人,别只看到问题的负面,应该从另一面看到,产品、企业的盈利增长机会。就像前段时期,只知道抨击茅台酒暴利,人云亦云地大喊价格一定会暴跌,诸不知,茅台酒的品牌垄断和产量控制,早已经稳稳地锁定了未来N年的增长前景,在整个中国经济大发展前提下,是任何人也改变不了的。


   四是时髦的新兴产品和市场,也应重点关注。比如智能手机苹果热之后,国内会出现国产苹果吗?葡萄酒进口价格暴增,哪些企业会沾得好运?页岩气改变了美国能源大结构,中国开始重视,哪些小企业可收益?新的消费业态创新,谁在制造新蛋糕?等等。


   毕竟崛起进行中,波浪起伏各不同;
   细心留意身边事,淘金获利不惧冬。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顶级葡萄酒将出自中国两大峡谷

下一篇:登高看远水井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