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登高看远水井坊

2012-04-11 07:24


       
               登高看远水井坊


                 作者:荷叶


   最近,水井坊“核准”后处于要约收购期内,盘面弱势依旧,多空评论分歧很大。如何看待?


   其一,正视目前弱势,防范短线风险。


   昨日水井坊股价收在23.10元,最低探至22.53元,都在要约收购价21.45元附近。盘面看,没有实力机构多头运作迹象,但还是稍有护盘行为。技术上研判,弱势明显。


   客观的说,有触及要约收购价21.45元的可能,也有被动退市的可能。但是,在众多散户行情的情况下,要想在21.45元价位上,控股股东被动收购到九成筹码,可能性也是极小的。真正被动退市的上市公司,还没有先例,除非有实力机构蓄意做空它,逼其退市。


   那么,既然被动退市可能性很小,是不是肯定会上扬呢?短线看可能性不大。盘面显示,3月底“核准”消息后,大机构们明显拉高出逃,而且非常彻底坚决,上交所成交公示已经一目了然。一只股票失去了众多机构参与,牛市行情很难勃起。


   股价是否会大幅下跌呢?这个问题应该这么看,要约收购期内,股价在21.45元之上,这是肯定的无需讨论。需要研究的是,要约收购期之后股价怎么走。技术上看,震荡下破21.45元,可能性非常大,至于幅度有多大?时间有多长等?还要看市场运行过程中,各方面因素变化而定。


   其二,行业景气依旧,公司发展光明。


   最近,部分媒体大事宣扬茅台酒降价,似乎白酒行业景气度已经到顶了。而就在此时,茅台酒公司正式宣布4月份将提价200元/瓶。我想,这不是偶然的,应该从商业战术的角度看问题。


   众多白酒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300%以上,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经济总体上涨无疑,消费升级已经客观存在,CPI的持续高位是现实,消费大潮来临处处感觉到。昨日主流品牌食用油开始涨价,3月CPI又回升,所以,我们前期判断,2012年白酒涨价将涛声依旧。


   水井坊公司近几年发展滞后,主要原因还是“外嫁”之因,审批、核准多年,在此期间,公司发展停滞是否有人为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从二级市场股价来看,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嫌疑。


   我们也说过,“核准”是瓶颈,2012年将开始起飞,这也是该公司洋总经理所言。无论是美好的愿望,还是分析判断结论,对错都不要匆忙下结论,因为,行业基本面、公司基本面都在向好,短线虽有波动,中长线没有大的变化。况且2012年也才刚开始3个月吗。


   公司品牌知名度虽有所下降,但不可否认仍是知名品牌,高档酒里国内前五名无异议。公司白酒质量也是响当当的,销售队伍正在扩大,力度也在加强。收购事宜完成之后,内部折腾可能到此为止。所以,我们对公司2012年起飞信心不变。


   其三,股魂名叫变化,炒股重在差价。


   股票核心灵魂就是变化,无论是赚钱还是亏钱,都是由股票的变化引起,没有了变化,股市就成了一潭死水,没有了变化,股市投资者也就没有了赚钱的希望。这些道理似乎所有人都懂,但作为投资人,你是否顺应了这种变化?如何适应变化?就成了尖端难题,没能适应变化,成为众多亏损股民的共同毛病。


   最近,很多水井坊的老股民,总在埋怨前期看多该股的评论,甚至到了义愤填膺的程度,可能是因为他们当时认同了多头观点,而且目前没啥赚钱,或者成了套牢者,于是乎,不满之情尽露。


   当行情好了,他们赚钱了就沾沾自喜;行情坏了亏钱了,就怨天尤人。这是一种典型的不成熟的投资人。缺乏对股市本质的真正认识,更少了自己的股市主见,当然也就很难适应股票之本质变化。


   股市投资赚钱,不是简单的投资好公司。投资股市,就是投资该股的预期变化,赚的就是变化之中的差价。所以,不能教条地刻舟求剑,也不能在短线波浪之中,失去中长线大的方向,做到矛盾两面性的辩证统一。要充分认识到股市运行客观规律:波浪中前进!


   虽然最近水井坊走势较弱,甚至短线风险尚存,但中长线前景依然看好。客观对待短线风险,登高看远公司美好发展前景,应该是对该公司及股票的客观评价。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当前股市强势行业及个股探索

下一篇: 2012年开始世界葡萄酒价格将强劲上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