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抄底以后市场百点长阳!

2020-03-02 15:43

周一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19点于2899点,创业板高开8点于2110点,开盘以后市场受上周五2878点大级别低点的刺激影响,早盘市场直接高开高走,盘尾2982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以后,市场小级别遇阻,但最终指数仍然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主板收涨90点于2970点,创业板收涨63点于2135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上看,收盘两市3600多股上涨,不足130股下跌,并且两市超过220股涨停,已经足以说明今天盘面非常强势的状态了,这也是上周五淘气午评《淘气天尊:午后出现这一信号就抄底!》明确抄底机会,并且在午后给出3058点阶段调整以来第一个大级别低点的2878点,同步盘中第一时间提醒短线抄底机会以后,市场出现的明显对位大级别反弹,今天盘中大盘反弹了最多超过100点,这是非常强势的单日反弹格局了!投资者回过头去看一看,周五市场大跌收盘后,哪些人渲染市场还会跌?今天大涨以后,他们又是怎么圆回去的?看清楚了这些人的本质,投资者以后就不会盲从了!

 

对于短期的行情,我们2980点以后就相对比较谨慎了,当时淘气建议投资者尽量控制风险,尤其科技类板块个股,当时只建议关注医药板块和黄金板块的机会,以及关注大基建板块即将到来的机会,当时淘气这么建议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嗤之以鼻!但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行情给了大家答案,我们在2980点到3058点冲顶的那段时间里,我们的确把握住了很多医药股的短线机会,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金花婆婆、康长江、延安等等,以及西帝等黄金板块明显补涨的机会!

 

另外,在上周市场大级别共振回踩的过程中,投资者看到了科技板块很多个股惨烈的回踩走势,以及大基建板块爆发式的补涨行情,是不是都是相对比较提前的预判?如果投资者提前去止盈高位的科技板块个股,换入低位的大基建板块个股,这波操作是不是很完美?因此,投资者以后一定要明白,什么板块拼命涨,然后就拼命推给投资者的人,很多最终结果都会比较悲剧,这是市场规律,也是经验总结!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密切关注以白酒、医药、运输、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机会,没有怎么补涨或短期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会在下一次市场调整后出现明显的补涨机会!

 

展望后市而言,今天上午市场出现的分时线高点,在盘尾最高2982点共振确认后,市场明显遇阻回落了!因此明天而言,如果今晚美股上涨或报复性反弹,那么明天市场还会冲击2980点以上继续去共振确认,万一市场重回3000点以上,依然是大级别高点共振的风险区域,这里还是预防风险为主,个股逢高控制仓位以后等待调整机会;如果今晚美股扭扭捏捏没有像样反弹甚至下跌,那么明天市场可能直接对位调整!但不管哪种情况,短线市场冲高以后,投资者再次注意日线级别的风险防范,别死拿股票不动,不然上周五跌停今天涨停,账户没有变化;如果上周五跌停买入今天涨停了,那是不是20%的利润?这个例子应该很明显的告诉你波段操作的价值!

 

最重要的是,行情也是波段性质的,涨多了会调整,跌多了会反弹,如果死拿不动,那是不是频繁坐电梯,看着账户资金量涨涨跌跌?所以说,投资者千万不要信那些说波段做不来,波段是神仙才能做成功的人,一般这样的人,不是实战操盘能力太差,就是自己压根不买卖股票的人!至于他们干什么的,投资者动动脑子想一想就清楚了!今天淘气就不指名道姓了,留点面子给这些事后都能自圆其说的圆滑派吧!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2878点抄底后市场如期大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美股超级大涨刺激大盘再冲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