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多重顶形成后的下跌更可怕!

2019-03-12 15:23

周二市场呈现高开高走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大涨刺激,早盘主板沪指大涨22点于3049点,创业板高开5点于1733点,开盘以后创业板领涨,上午一路新高,午后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跳水,接近平盘的时候企稳反弹,盘尾来了个大翘尾!最终主板收涨33点于3060点,创业板收涨45点于1773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没有跌停个股,百余家个股涨停,说明市场属于强势格局,技术上仍属于上周五盘尾分时线低点支撑后的超跌反弹周期的强势行情!从短期技术上看,由于上周五盘尾市场大跌136点以后,时隔多日第一次出现技术上的分时线低点,所以技术上引起了对位反弹,这波反弹力度也是很强势的,但午评《淘气天尊:创业板最早午后钝化后遇阻调整!》中淘气也强调了,创业板今天午后会钝化遇阻回落,实际午后也出现了这种走势,但在市场回落将要回补早盘跳空缺口的时候稳住了,留下了局部缺口没有封闭,技术上给后市继续上涨留下了隐患!

因此,展望明天市场,市场将会在确认高点以后形成高点共振后继续调整,而下一波调整的力度,大概率会是快速的、连续的调整,会把惯性认为“回踩是机会”的投资者一网打尽!具体点位上,今天创业板最高1789点,这里是否是创业板的阶段大顶,需要明天确认;主板今天最高3093点,跟上周的最高点3129点和次高点3090点是否形成共振高点区域,也需要明天确认!但从技术上看,午后分时线高点就是3093点附近和创业板的1789点附近,技术上有很大概率形成阶段性高点!消息面上,最近波音问题持续发酵,可能会拖累美股相关概念股,因此短线美股不看好的情况下,也会拖累全球股市!

所以说,如果市场出现多重顶或复杂顶形成后的闷杀,那力度肯定比上周五的杀伤力更大,上周五是单日的大跌,缓过神以后就没事了!而多重顶或复杂顶的意义在于,主力反复去冲顶出货,持续时间长,复杂程度高,投资者容易被诱惑去接盘!诚然,你可能不会高位追涨,但其他新近开户进场的投资者现在很多很多,他们不会考虑那么多,因为他们是新韭菜!另外,现在盈利的投资者,在经历上周五大跌又活过来以后,后面的大跌都会觉得没事,然后市场连续下跌就会出现,并且让他们同样被套,市场只会有10%的投资者盈利离场,20%的投资者勉强打成平手,70%的投资者会成为高位出货下跌中的炮灰!投资者且行且珍惜吧!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创业板最早午后钝化后遇阻调整!

下一篇:淘气天尊:写在市场风云突变之前的忠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