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线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2019-02-13 16:3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高开,冲高回落后震荡走高;午间报2697.11点,涨0.94%,成交1091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上行,尾盘略有回落;终盘收2721.07点,涨1.84%;日成交2071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56只扩大至81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3只减少至2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收中阳线,日涨幅1.91%;成交量较昨日放大。OLED、全息、量子通信、小米、5G等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全线飘红;猪肉、赛马、风沙治理、婴童、免疫治疗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周三指数有望挑战半年线。但鉴于上攻量能欠缺,日线乖离较大;创指上冲半年线后有遇阻回落的预期”观点,今日OLED、全息、量子通信等跳空领涨,5G、智能、芯片等概念股也纷纷大涨;刺激创指放量突破半年线压制。目前,创指四连阳上攻趋势明显,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5均金叉60日均线,日线指标继续向好,但J值超买严重,日均乖离加大;且分时指标有顶背离迹象。所以,短期连涨势头随时有可能终止,市场大概率将进入震荡期。具体应对:严格控制仓位,坚决不追涨,分仓低吸一些绩优滞涨类品种;盘中回踩看半年线1336点支撑,强支撑1300点(60日均线)。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元器件、通信设备、证券、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有色、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地产、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红;农林牧渔、煤炭、化纤、日用化工、文教休闲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一看半导体、元器件股的上涨持续性;二看部分滞涨类行业的补涨预期,包括商业连锁、钢铁、纺织服饰、互联网、汽车类等;三看权重表现不可或缺性,协同走高,方能带动各行业板块持续回升”观点,涨幅滞后的证券股今日发力上扬,元器件、半导体等继续强势;市场热点持续性明显提升,各行业板块轮动性较强;绝大部分行业突破60日均线走强,还有不少行业突破半年线;整体趋势向好。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小幅下探,随后一路震荡上行;日线报收中阳线。证券、有色、保险股表现强势,地产、银行小幅上扬,煤炭微幅飘红,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1.82%;涨幅略低于大盘指数;中小盘股价在连续3个交易日超越大盘蓝筹股后,首度出现跑输指数信号。依据昨日收评“接下来不排除权重再度拉升指数,但个股微涨甚至下跌的可能;也有可能和中小创同步陷入调整的预期。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短期市场不宜过度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做好控仓的高抛低吸依然是很有必要的”观点,今日市场在各行业板块出现滞涨信号之际,主力启动证券等权重股拉升指数,沪指在时隔近三个月后重返2700点;单日成交量较前两日有较为明显的放大,显示多空分歧加大,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在不排除指数继续创新高的前提下,要警惕市场冲高回落的风险。所以,策略上维持昨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短期市场不宜过度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做好控仓的高抛低吸是很有必要的”观点,股指上冲注意逢高止盈减仓,盘中回踩关注2700点整数关支撑,强支撑在2650点,大盘回调依然是机会。当然,大涨之后,做多情绪不会突然消失,预期后半周无利空情况下深幅回落概率较低。

 

上一篇:千万不能做反了!

下一篇:来自高层的声音不容忽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