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千万不能做反了!

2019-02-12 15:5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高开,冲高回落后逐波震荡走高;午间报2673.13点,涨0.72%,成交932.9亿元;午后大盘震荡回落,尾盘再度小幅上行;终盘收2671.89点,涨0.68%;日成交1567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47只扩大至6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3只减少至2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震荡攀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微盘再度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2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OLED、赛马、仿制药、小米、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143类概念股中有140类股飘红;奢侈品、国产软件、多晶硅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趋向多头;但上攻成交量依然欠缺。故,涨幅较大的个股逢高抛出,锁定利润;盘中不破12.17缺口下沿(1306点),可轻仓低吸,滚动操作”观点,今日长期滞涨的OLED、生物制药等强势领涨,刺激创指继续小幅上行。挖坑后三连阳逼空上攻,5、10日均线转头向上,且金叉20、30日均线;技术指标继续向强,周三指数有望挑战半年线。但鉴于上攻量能欠缺,日线乖离较大;创指上冲半年线后有遇阻回落的预期;所以,短期既要警惕指数急跌的风险,也要防备回落空间较小或横盘震荡的踏空可能。具体应对是:继续逢高抛出涨幅较大的个股,盘中回踩12.17缺口下沿(1306点,也是20周均线)附近,控仓低吸绩优滞涨类品种;日线回踩强支撑提升至1300点(60日均线)。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元器件、日用化工、化纤、造纸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证券、地产、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56家行业板块仅有酿酒、保险两家微幅飘绿,其它悉数飘红。依据昨日收评“超跌行业能否轮动反弹是第二看点;接下来留意一些滞涨类行业板块的补涨动作;如,商业连锁、钢铁、纺织服饰、互联网、汽车类等”观点,持续滞涨的医药、元器件、医疗保健等强势补涨,煤炭、有色积极配合;各行业板块继续反弹。接下来,一看半导体、元器件股的上涨持续性;二看部分滞涨类行业的补涨预期,包括商业连锁、钢铁、纺织服饰、互联网、汽车类等;三看权重表现不可或缺性,协同走高,方能带动各行业板块持续回升。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略有震荡,随后再度震荡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煤炭、有色股表现强势,证券、地产等微幅飘红,保险飘绿拖累大盘指数。平均股价指数涨1.26%;涨幅继续超越大盘指数;中小盘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超越大盘蓝筹股。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线指标、均线系统及组合等倾向做多,日线站上半年线也是市场趋势有转折预期的信号。但连续两根中大阳线的上攻,成交量依然欠缺;这里震荡后仍有回踩上行趋势线下轨(2630点附近)的可能”观点,滞涨类行业强势补涨,煤炭、有色配合;沪指再度逼空上行。日线四连阳,指数突破了半年线及2650点的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攻趋势越发明显;但日线乖离逐渐较大,且部分日线指标也有顶背离迹象。所以,沪指继续上攻2700点附近随时有遇阻回落的可能。不过,主板节前挖坑时,权重护盘,个股大跌,指数微跌;拉升初,仍然是依靠权重股带动的,随后中小创接手,开启逼空上涨走势。接下来不排除权重再度拉升指数,但个股微涨甚至下跌的可能;也有可能和中小创同步陷入调整的预期。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短期市场都不宜过度满仓或者重仓操作,在做好控仓的同时,高抛低吸也是很有必要的。回踩可关注2630点支撑,这也是空仓投资者的低吸观察点。

 

上一篇:大涨之后需这样做

下一篇:短线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